September 30, 2007

人約正午後

今早一起床我就期待著中午和五專同學盧風吟聚餐,她要請我到SOGO底層的鬥牛士吃飯。早上她到美容院做頭髮,時間拖太久,差點得擇日再見。(噯!女人就是女人,愛美就是愛美!不過身為男人,其實我也一樣愛美,方法不同而已)但她很有誠意,硬是和設計師「請假」和我1:30pm 吃飯。在鬥牛士,我們都點霜降牛肉,但配菜不一。她點明蝦,我叫乳酪蟹肉。兩張嘴從吃沙拉開始就沒停過,氣氛愉快輕鬆。她分享在臺北銀行工作情形與家庭生活,我特別分享了待業與找到工作的見證,她也點頭同意當中上帝奇妙的作為。付帳時,總共是1111元,真有趣!

除了風吟外,我和其他任何五專同學都沒聯絡。她也是我到目前為止,少數心儀的女孩之一,但僅持普通朋友關係。在學時我就看出風吟與其他女孩們不同的氣質。專五班際演劇祭,我們班演『修女也瘋狂』。我擔任劇本與選角,力排眾議選她當女主角,演出酒吧駐唱Arlene McKinney。記得當時她穿起紅色低胸無袖上衣與白色窄裙,長髮披肩,濃粧豔抹地登場,演活了這個風騷小狐狸;爾後又披上修女長袍,扮起冒牌修女。表演突出亮眼,還一舉獲得最佳女主角獎。我真是慧眼識英雌啊!我也客串一個小角色,演出彈琴伴奏I Will Follow Him的神父Gabriel Ephesians。可惜已無照片留存,往事只能回味。

現在與風吟仍是好朋友,也希望她有朝一日接受主耶穌為她個人救主。在MSN上她曾說:記得告訴主耶穌,請祂祝我健康哦!我說,當然。但妳若能不必透過我而親自與祂說話,不是更好嗎?

飯後分手,我要去上班時發現摩托車被拖吊,得搭計程車到大武營的拖吊場贖回車子,荷包失血近500元,五天後去郵局劃撥繳納罰款,希望不會太坑人。為了拖吊,上班遲到近一刻鐘,對學生真不好意思。上次得小心囉!

No comments:

Les Bénédictions du Seigneur!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