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6, 2007

三千院美食夜

從我找到工作那天起,媽就一直想到三千院慶祝一番。我雖也同意,但堅持等妹週末回來再同行。因工作關係,妹連續三週週末未歸,本週末總算有空。故昨晚一家四人浩浩蕩蕩前往三千院,準備大快朵頤。

三千院是屏東市高檔餐廳之一,老闆是名歌手張信哲。聽說他的父親是牧師,但不曉得信哲自已信仰如何?其內菜色相當豐富,包括數種歐亞美食,故選擇吃什麼永遠是全世界最困難的事!最後媽點了泰式雞腿煲,爸選擇白醬蘑菇義大利麵,我吃碳烤德國豬腳,妹則在服務生介紹下選了樣菜名挻嚇人的菜「撒旦雞排」!問為何取名撒旦,服務生解釋因其辣味重,略嗆鼻,故以此命名。服務生走後,我們四人全笑倒在桌上!

爸媽點的菜較不費時,還附蔬果棒沙拉外加蘸醬。媽的煲中還有一種風味獨特的泰式酸辣肉燥,相當下飯,也有增進食慾的效果,媽連要兩碟。我和妹的較費工,餐前湯和大蒜麵包都吃完好久,大既都消化光了才上菜。妹的撒旦雞排倒也不像服務生講的那樣辣,味道也不賴。我的豬腳沒想像中的大,一塊粗大的骨頭置於盤中央,帶著嫩皮的肉配了黑胡椒蘸醬也相當美味。大伙兒邊吃邊聊,無形間,這種家人同在的溫馨,讓菜變得異常可口,感謝主!

餐後甜點也是一絕。爸媽本想吃提拉米蘇,無奈賣光了,就改乳酪蛋糕。爸喝美式熱咖啡;媽叫水果茶;妞點冰紅茶加脆皮冰淇淋蛋糕,我則是英式冰奶茶加日式古典巧克力蛋糕。色深味濃,放入口中令人回味無窮!餐後我建議到附近大平洋百貨的誠品逛逛,媽穿高跟鞋不便多走路,就算了。謝謝耶穌,賜下全家共享美食,共敘天倫的時光。祂配得一切感恩與讚美!

No comments:

Les Bénédictions du Seigneur!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