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2, 2007

與上帝午餐

有個小男孩想和上帝見面。他想,上帝一定住在很遠的地方。於是他拎了一只小皮箱,裝了海綿蛋糕和六罐沙士,便上路了。走過約三條街後,他看見一個老人坐在公園的長椅上餵鴿子。小男孩便走過去坐在老人身邊,打開皮箱,正準備喝口沙士解渴時,他注意到老人也餓了,就分給他一塊海綿蛋糕。

老人面帶微笑,感激地接受了。小男孩好想再看看那慈祥的微笑,就再給了老人一罐沙士。果然,老人再度微笑。小男孩好高興啊!整個下午他們就坐在一起吃吃笑笑,一句話也沒說。天色漸漸暗了,小男孩很疲倦,便起身離開。才走沒幾步,又轉身跑向老人,給了他一個最大的擁抱。老人的微笑因此更加燦爛。

過了一會兒,小男孩回到家裏。媽媽見他如此喜樂,吃驚地問:「今天什麼事讓你這麼高興啊?」小男孩回答:「我和上帝一起吃午餐耶!」不等媽媽說話,他又說:「妳知道嗎?上帝的微笑好美好美,我從來沒見過耶!」

這個時候,老人也滿懷喜樂地回到家。他的兒子見父親滿面祥和,也吃驚地問:「爸,今天什麼事讓你這麼高興啊?」老人答道:「我今天在公園裏和上帝共享海綿蛋糕哪!」兒子還來不及反應,他接著又說:「你知道嗎?上帝比我想像的還要年輕耶!」

許多時候我們都低估了一個觸摸、一個微笑、一句慈愛的言語、一雙傾聽的耳朵、一段誠摯的讚美,甚至是最微小的關愛舉動,都蘊含足以翻轉生命的能力。在不同的時期,不同的人因著不同的原由進入我們的生命,有的甚至對我們的一生影響深遠。讓我們敞開胸懷,迎向他們吧!

No comments:

Les Bénédictions du Seigneur!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