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1, 2007

更生團契主日服事

上週主日一如往常地蒙福。神差遣祂在更生團契的三位僕人 -- 金士俊牧師,高招治與洪清照傳道夫婦到民生路教會分享。哲源因身體不適至屏基診察,沒能出席。沒有大礙,感謝主!我和春時代的日文老師胡琍瓔老師亦從臺南到屏東,到教會前我們一起吃早餐,會後又到屏東稅捐處旁的咖啡店大啖冰沙抬槓,好不愉快!

我與更生團契很熟,獻身監所服事近二十年的總幹事黃明鎮牧師也是我的好朋友。金士俊牧師也獻身屏東區會逾十年,是神良善忠心的僕人。值得一提的是,國內著名的相聲演員金士傑是他的親弟弟。從幾年前認識金牧師夫婦時,金師母就邀我一起參加服事至今。故在服替代役前每週四下午與週五上午隨著高招治傳道至屏東看守所,與來自各教會的牧長及弟兄姐妹們向受刑人傳福音,從中多次經歷神的祝福。後來也有機會與金牧師和洪清照傳道到與看守所比鄰而居的屏東監獄傳福音,也當過兩次講員。現今臺北總部同工之一的陳龍泉弟兄就是在屏東監獄服刑時,由金牧師與清照帶領信主,如今站穩了還回頭堅固弟兄,難能可貴。

共同服事了這麼多年,沒想到會在自已的教會與他們配搭服事。感謝神!清照短講,內容出自『活出美好』一書;金牧師講道『祢是我的最愛』,招治則獻詩『天堂在我家』,獨唱兼帶動唱。金牧師講道一向不急不徐,宛如一首沉穩明朗的慢板鋼琴獨奏。「明朝的詞『問世間愮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弟兄姐妹,你們與神的關係是如何呢?是初見面時的熱戀?像結婚有年變冷淡了?還是不冷不熱?」以此巧妙的問答,引出人應盡意、盡力、盡心、盡性愛神的屬靈真理與原則,全篇講道諧趣橫生,令人莞爾又發人深省。聽著金牧師的分享,我心中浮現一股感動。「若問神人為何物?直教祂生死相許!」是啊!神為人所做的一切,愛是唯一理由!祂的愛的的確確與人生死與共,生死相許!我們又何德何能,竟蒙主如此顧念?

會後愛宴時,初次見面的清照夫婦與胡老師相談甚歡,我也與許久不見的金牧師聊得相當起勁。其妻金師母長久以來身體不適,須每天在家中復健,忍受身體極大的痛苦。嚴重到說話都得盡量避免。不記得上次見到金師母是何時了…師母,您別來無恙?

No comments:

Les Bénédictions du Seigneur!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