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4, 2007

主日有朋來,謂之福!


近一個多禮拜以來,我一直期待著本主日德蘭和馬凱的來訪。今早到教會,正和戴媽媽閒聊時,只見電梯門敞開,從中走出的就是我親愛的德蘭與馬凱!哇!心裏真有杜甫那種「漫卷詩書喜欲狂」的感動!上前給了彼此一個最大的擁抱!能和主內好友一起敬拜神,真是莫大的福氣啊!不久主日敬拜開始,弟兄姐妹彼此問候時,哲源與和夫婦倆相見歡。

經過敬拜讚美與陳鎮松弟兄講道『十個童女的比喻:未完成的工作』後,到了介紹新朋友的時間。我心血來潮,用了個很特別的方式介紹馬凱夫婦。「…我講個小小的故事給大家聽。很久很久以前,話說高雄旗山鎮和春技術學院有個英文很棒的小伙子,專三時的英文寫作課來了個美麗大方的女老師,相當賞識這小伙子的才華。特准他不用上課,但週週交作品。…後來小伙子畢業持續學業,老師前往澳洲深造,在神的同在與祝福下取得博士學位。上帝這個奇妙的月下老人也將她和一名英俊瀟灑的先生牽紅線送作堆,如今,這對郎才女貌的夫婦一起回到臺灣,繼續在和春教書服事神…故事說到這裏。當中的小伙是就是小弟我,至於這對夫婦現在就在我們當中!弟兄姐妹,一起鼓掌歡迎馬凱弟兄和潘德蘭姐妹!」起身問候大家後,夫婦倆上臺,由馬凱分享見證,德蘭口譯。其見證帶給大家極大的激勵,感謝主!會後,哲源與夫婦倆相談甚歡。超越語言的藩籬,哲源與馬凱特別投機,真可謂"話逢知已千句少"!馬凱與德蘭分享近來建立教會的情形,哲源也分享了志蓮過世後神賜下的夢與「天地時間換算」,彼此都受感動,讚美神聲不絕於耳。所謂「一見如故」、「相見恨晚」,大概就是這樣吧!感謝主,馬凱和德蘭真是神在今天賜給民生路教會最大的祝福!拍照留念,自然不在話下。

因下午莊稼教會主日禮拜,夫婦倆無法久待。但咱們四人心中都有一股濃郁的暖意,與對神由衷的感恩。在至高處一切榮耀歸給神,在地上平安歸給馬凱與潘德蘭,祂所喜悅的人!

No comments:

Les Bénédictions du Seigneur!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