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02, 2007

昨日重現

今主日敬拜後,哲源給我志蓮的生平紀念光碟。這是他的學生建勳親手做的DVD,在追思禮拜開始前播放過。當時因為詩班最後一次集合練唱,即將開始時我身為司琴得在鋼琴前就位,無法好好欣賞。拿到後,一回家就打開電腦播放。志蓮生平大事一一出現在我眼前,我細細欣賞每一張彌足珍貴的相片,聽他在短片中唱著野地的花,再度流下懷念的眼淚。感覺志蓮真的似乎還沒走,依舊與大家快樂地服事神…

與哲源的結婚照,羅曼蒂克,郎才女貌,好一對璧人!只見哲源身著銀色西裝,頭髮好像燙過,渾身散發溫文儒雅,玉樹臨風的高雅氣質;身著雪白禮服的志蓮,眉若遠山,眼如秋水。風鬟雲鬢,俊俏婀娜!著實是「天作」之合!接下來是志蓮初為人母,抱著長女詮惠,笑的好不燦爛!這種喜悅,恐怕只有女人才最了解!接續的許多生活照,與在教會中主日學、青年團契、主領主日敬拜等照片,顯示出志蓮對主的愛與委身,和對家庭的奉獻。當然,這些照片中有許多夫婦兩人的合照,也包括到臺大醫院接受治療時,在醫院過母親節,與弟兄姐妹會面等紀念。末尾,是今年7/24在屏東仁滿醫院,在家人的圍繞之中,安息主懷…


到今天,志蓮已離開一個多月了,大家還是不住地想念她。哲源在我部落格上的留言,及今愛宴後的談話,讓我感動不已,且確切知道志蓮現已復活,在天家與世世代代眾聖徒歡聚,共詠主恩主愛!我感動地握住哲源的手說:「說不定現在志蓮正在和史懷哲、史托克及南丁格爾分享見證哪!」哲源說:「她一定先去看耶穌住的地方!」不論如何,可以十足肯定的是,志蓮現在已復活,在主懷抱中享受無微不至的呵護,永遠喜樂地活著,並期待著我們回家!

No comments:

Les Bénédictions du Seigneur!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