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2, 2007

殘缺之美

我雖然黑,卻是秀美。(雅歌1:5)

有個老婦人,她有兩個大水壺,各繫在扁擔的兩端。一個水壺上有道裂縫,另一個則相當完整,從未漏過一滴水。老婦人每每從鄰近的小溪挑水回家時,有裂縫的水壺都只剩下一半的水。這種狀況持續了兩年,老婦人每次都只帶回一壺半的水。完好的水壺當然自豪於自已的成果,但有裂縫的水壺卻羞慚於自已的缺陷,也因無法盡已所能而感到悲哀。

過了自覺失敗的兩年,一天在小溪邊它終於向主人發怨言:「我覺得好丟臉!因為我身上的裂縫讓水漏個沒完!」老婦人微笑著說;「你有沒有注意到你這邊的小路上開滿了花朵,另一邊卻沒有呢?我了解你身上的缺陷,所以我在你這邊的小路上種了花。每天在回家的路上,你都灌溉她們。兩年來家中的餐桌上都裝飾著美麗的花。若不是有你,我家也不會這麼漂亮了。」

每個人都有不足之處。但也因這些瑕疵與不足,我們的生命更加諧趣、充實。讓我們按照本像來接納彼此,進而發現彼此的優點吧!

No comments:

Les Bénédictions du Seigneur!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