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5, 2007

遲來的薪資

才剛領在向日葵8月分的薪資,昨天又收到七月中在美和技術學院工作5天的4000元薪資。心裏固然感恩但不怎麼高興,這些錢早該到的!

自七月中起算至今已兩個月,屈屈4000元欠了這麼久。這期間我曾去電詢問,但當時國際交流處的同事王美玉一聽是我就立刻掛電話。這兩個月我一提到這事就有氣。我在乎的不是錢,而是美和國交處令人搖頭的辦事態度。

直到上週,處長陳碧雲e-mail給我,說明當初我一離開她就交代王美玉立刻匯款,王卻遲未照辦。據陳碧雲表示,兩週前她把王臭罵一頓,心想狀況應有改變。我查了帳戶餘額,依然未到。便再度去信陳碧雲。她回信言已再度提醒王儘速匯款,不准遲延。昨早收到王的e-mail,卻僅短短一行:與會計室談過,您的薪資將於9/17前匯達。

我回信數落「屈屈4000欠兩個月,是哪門子辦事態度?一分公家信件,竟如此語帶傲慢不情願,且在開頭對收信人基本稱謂和末尾署名等基本禮貌均無,末免草率失禮,自曝其短!」下午再查帳,錢已匯入。感謝主!

但我真的還是不太高興。據哲源所說,一筆公款自請款至到達當事人手上,最多也花一週,沒理由拖兩個月!我不願去想這當中是否有惱人內情或某人私慾作祟。但我不會和美和國交處再有任何關係了!

No comments:

Les Bénédictions du Seigneur!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