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1, 2007

哲源長尾巴!

其實哲源也不是今天長尾巴啦!是12月3日,但到時禮拜一,我下午要上班,他要回高雄陪兩個小姑娘;禮拜六他要準備講章,預備主日講道,故今天最合適。我便邀哲源到屏東最棒的餐廳之一 -- 三千院吃晚餐,好好聊聊。

這幾天感冒,身體OK,聲音也還好,鼻子就很有問題,都都不影響我和這位好弟兄享用晚餐的興致。只是他因在教會帶年輕人查經,稍稍遲到。在他來前,我感受魔鬼開始攻擊我,對我耳語:「他不會來啦!你會等他查經時間!他一定忘了!」我借了電話打給哲源,他已在餐廳前停車場!感謝主!也求主赦免,赦免我沒認定祂也認定哲源。他的為人我了解,但也感謝主,我沒被魔鬼拱撥離間的饞言打敗,只是被攪得很煩。主啊,求賜力量,下次再有這種情形,幫助我奉主聖名抵擋魔鬼!牠只會說謊,專搞破壞。但主是我力量!

哲源到後,我們共享頓蒙福的晚餐。他點蔬菜鮮蘑茹義大利麵,我叫了紅酒牛肉蘑茹焗麵。兩樣都很美味,還配上蔬果棒沙拉,搭配的沙拉醬有濃濃的果香,吃來感覺像春回大地!我們邊吃邊談近日生活、教會弟兄姐妹狀況,也談到一些餐點譯名的錯誤。如「拿鐵」(latte)其實就是義大利文的「牛奶」,根本沒啥特別。「拿鐵」是誤譯,而人們常喝的「café au lait」,其實就是「咖啡加牛奶」,也很普通。

晚餐後,是教會查經時間。今晚查創世紀40與41章,關於約瑟與法老的酒政和膳長同獄,為其解夢;爾後為法老解夢,而青雲直上的過程。這一切有太多值得眾基督徒效法之處。約瑟在波提乏家中財色不侵,勝過誘惑;酒政出獄後一時忘了約瑟,但神適時讓他想起,為法老解夢,因而飛黃騰達,成了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宰相。這其中想必滿朝文武不服氣或異論紛紛,約瑟要面臨的難處多而又多。但如聖經所說:「你在小事上忠心,我要把更大事派你管理。」約瑟的一生約先苦後甘,但充滿神的同在與美好的旨意;他的為人與對神的敬畏,真值得咱們深思、效法!

查經畢,我請哲源留下,將預先準備好的生日禮物送他–朱天民的「從聖經看甲骨文」和天韻合唱團的聖誕音樂經典CD。哲源好高興,還操臺語對我說:「你很工夫!」或許吧!但對於像哲源這麼好的主內弟兄,這是我該做的。他說:「好充實的一天!有得吃、有得拿…」我接口:「還有得聽!」說完,我為他唱我剛學會的『公主徹夜未眠』(Nessun Dorma)。唱前先簡述其出處『杜蘭朵公主』歌劇的大意。因若不知故事內容,就無法明白歌詞意涵。雖是義大利文,但我邊唱邊比手畫腳,唱哲源明白一些含義。唱完後翻譯,他好喜歡!他是我這首歌「學習成果發表」的人!要是偉恩也在,我就開個小型演唱會!你說好不好啊,這位弟兄?

哲源,長尾巴快樂!神和我都愛你!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