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4, 2007

話逢知已千句少!

聖誕將近的此時,我最常想到的朋友之一,就是在土魯斯的魏家八口。平常分散各地,若不是這一年內有路加的洗禮,聖誕節大概是唯一全家能團圓的機會。進入聖誕季節以來,我一直想親自用Skype致電親自道賀。這兩天終於終上線,大伙兒聽到彼此的聲音都喜出望外!談話的時間雖有限,但一年來不間斷的聯繫,也拉近了彼此的感情。

21號晚上第一次致電時,和尚未見面的老三菲利與老四約翰聊了近一小時。雖尚未見面,但從家人口中常聽說我的事,因此很有親切感。菲利聊到他在芝加哥慕迪聖經學院的校園與教會生活,以及此次能反家的喜悅。約翰的聲音略為低沉,有點超齡。他分享自已的見證以及在美國的生活,也問了好些關於我電視節目翻譯工作的問題。雙方相談甚歡。

由於丹尼和大衛22號才從葛諾伯(Grenoble)與巴黎回家,故今晚我又打了一次。這是竟後響就通!墨雪到底身為牧師,當地時間已下午5點多了還為事工忙碌,沒能好好聊聊。倒是丹尼接過電話,大聲問候:「François, c'est Daniel! Ça va bien?」(法蘭西斯,我是丹尼!你好嗎?)他的聲音我一時沒認出來,一聽是他當場驚聲尖叫,喜不自勝!距離上次講話是今年一月在墨雪家的電話上。當時他剛受調至葛諾伯,找到住處前暫住旅館。我為他的住處禱告過幾次,感謝神賜下好地方。熱心的丹尼也常寫信給我,與我分享爸媽與弟妹大老遠去葛諾伯替他購買簡易的傢俱,一起整理的過程。丹尼真有心,回家途中還特地到巴黎,探望巴黎福音教會的弟兄姐妹。

丹尼也提到,22日在家中舉中大衛與未婚妻的訂婚宴。墨雪之妻如詩一手包辦所有菜色。他們一同祝賀這對即將於明年5/31成婚的情侶,折我寄去的聖誕禮物,談到我,也為我和我全家禱告。我聽了好窩心,也將昨夜晚會的照片與之分享。丹尼與我彼此互相關心工作、家庭狀況與教會生活。他在葛諾伯的教會參與敬拜讚美團服事,負責彈鋼琴和吉他,週間的禱告會與查經會也極少缺席,真是愛主事主的好弟兄!

言談間,約翰在樓下彈琴,無形間成了咱哥兒談話的背景音樂。聊了約半小時,我與丹尼道晚安,彼此祝福。感謝神!但路加這臭小子又不在,跑那兒去了嘛!我想和大衛說說話,順道親自恭喜他,但下次再說吧!反正丹尼有兩週的假,菲利與約翰放整整一個月。有機會的。聊畢,我心還是好想念他們,真希望到土魯斯去啊!(只是我法文還要再加強,講話時覺得有些離離落落!)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