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6, 2007

聖誕祝福持續至!

現雖已26日,聖誕祝福仍自各國主內肢體而來。自進入十二月起,陸續收到許多禮物、紙本或電子賀卡、祝賀信等。今天,再度收到來自路加、日本友人酒井敬仁與也住在密西凱羅鎮(Gaylord)的鄧麥可(Mike Dunn)弟兄的聖誕祝福。若我在他們身邊,一定獻上大擁抱以示感激。既沒辦法,耶穌啊,就請祢幫我抱抱他們嘍!

來自路加的是封祝賀郵件。一段祝福寄給多人。這小子!兩次打電話到他家都沒能和他親口道賀,好可惜。以下是路加的來信:

Mes frères et sœurs en Christ, Joyeux Noël !! Je pris pour vous, afin que le Seigneur vous fortifie dans la foi. Vous êtes précieux à mon cœur même si vous êtes pour la plupart éloigné de moi par des milliers de kilomètres. Pour les québécois, je ferais tout pour passer vous voir au camps des bouleaux. Au milieux des fêtes et des cadeaux, je vous encourage à ne pas oublier Jésus-Christ, Qui pour nous est venu sur la terre sous la forme d'un petit Enfant. Que Dieu vous bénisse abondamment !!

Fraternellement en Jésus-Christ, Luc.

主內親愛的弟兄姐妹們,聖誕快樂!我一直為你們禱告,求神堅固你們的信心。雖然你們大多數都距我千里之遙,在我心中我們的友請依舊彌足珍貴。魁北克的弟兄姐妹們,我願盡全力找機會去看你們。在享受佳節與禮物的同時,容我鼓勵各位不要忘記主耶穌,這位為我們降生在馬槽禮的嬰孩。願神豐盛地賜福你們!

在主裏愛你們的,
路加

來自敬仁的是一張自製賀卡,他與妻子酒井和代都寫下祝福的話語。敬仁寫道:

漢斯,
祝你聖誕快樂。救主降生,與我們眾人同在,令我喜出望外。
也願神豐盛地祝福你,你的家人與週遭所有的人們。

酒井敬臣 敬上


和代寫道:

漢斯,謝謝你一直記得我們全家人。
哪天到日本來,務必來找我們喔!

酒井和代

卡片封面是兩朵在燭光下怒放的聖誕紅,卡片內有馬太福音1:23經文,教會聖誕裝飾與眾弟兄姐妹野外禮拜的照片。別出心裁,值得一輩子珍藏。

鄧麥可是個感性又愛主的弟兄。在郵件中簡單地分享了自已的聖誕節,與生活近況。請各位為他禱告。他身為報社記者,工作極端忙碌。近來妻子紅杏出牆,趕他出門,現與第三者姘居。麥可在偉恩家借住了一段時間,在凱羅找到房子。他的一個兒子和兩個女兒們都和媽媽住,難得與父親見面。孩子們無法苟同母親的行為,但麥可擔心在這樣不健全的環境上,孩子們會受到侵蝕。麥可天天為妻小迫切禱告,求神翻轉一切。我們也加入他吧!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