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4, 2007

Les Merveilleux Viguiers!

有道是「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而「有禮自良朋來,亦是如此!」慈愛至深的父神,總是出其不意地,在我全沒想到時,賜下屬天的祝福與恩典!主啊,我何德何能,又何等蒙福!謝謝!

昨夜又工作到近凌晨一點半,心想睡前再看看信箱,一開發現有新信。再看竟是墨雪的來函!主旨為Viguiers News。這是他和妻子如詩(Lois)每月合寫,寄給各友人的通訊報,分享土魯斯事工情況、細節,以及自家的消息。打開信,才發現除本月通訊報外,還有一張圖片。下載一看,哎呀不得了!竟是他以全家大小的個人照合成的自製聖誕卡!天啊!

這張別出心裁,匠心獨運的聖誕卡,真是我見過最美麗的自製卡片!以碧綠的冬青樹葉和小紅莓做花邊。墨雪與如詩琴瑟合鳴的合照在中間。墨雪看來胖了一點,還留了鬍子,與今年一月見面時有點差距;如詩倒沒怎麼變。六個孩子按照年齡大小自左上順時鐘方向排列,圍繞父母身邊。笑容燦爛,溫文儒雅的長子丹尼;即將在12/22與女友訂婚,並於明年5月步上紅毯的次子大衛;於芝加哥慕迪聖經學院受造就的老三約翰(Jean);留撮小鬍子,一臉木訥,不久前完成第一部屬靈書作的老四菲利(Philippe);浪子回頭,如今火熱愛主的老五路加(Luc)與清秀甜美,小鳥依人的么女德婷(Christina)。墨雪與如詩之上,以銀白色的大字寫道Merry Christmas!

看著這張溫情滿溢,全家對我的祝福,我不禁喜極而泣,不住地說:「謝謝!謝謝!謝謝!」我著實無法形容內心的激動與感動!我相信墨雪一定也將這張卡片寄給其他朋友,但令我感恩的是,他不是寄予他人同時寄給我,而是單獨給我!我把臉埋在手中,感動與感恩之大,久久無法自已!如此無價之寶,代表墨雪一家人的誠摰的心意,與天父永恒的愛與豐厚的祝福!

回想起香謝麗舍大道上的神蹟,認識魏家人的過程,充滿神的帶領與恩典!如今,這個神蹟仍在延續!且必將一直延續下去!雖然還沒見過大衛、約翰與菲利,但相信神必在最美好的時日,讓我們見面,甚至與魏家全家人重逢!彼此見證主恩,同受造就,一起服事!那將會何等美善。

懷著滿心喜悅與感恩,閤眼前我為魏家八成員一一提名禱告。舉家忠心耿耿,事主不怠,在世俗化的法國,是何等難能可貴!也願將來六個孩子們也各組如此美麗蒙福的家庭!神啊!你配得一切稱頌讚美!能認識他們,本身就是極大的恩典!感謝主!在聖誕將近的此時,我要大聲宣告:

在至高之處一切榮耀歸與神!
在地上,平安歸給魏家大小,祂所喜悅的人!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