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5, 2007

Une Puce...et les autres

◎神的作為永遠出人意料,令人驚訝稱奇。神也真幽默,有時祂的作為奇妙,卻令人捧腹大笑。捧腹大笑?是的,我可不是冒犯神。昨天讀到的一篇得救見證,就令我笑彎了腰。

最近在讀哲源借我的書『我聽見石頭在唱歌:科學大師的求學、戀愛與理念2』,剛讀完德國電學家赫茲和科學界公認為發明大王的英國科學家虎克(Robert Hooke)。虎克自幼其貌不揚,天生心允梗塞,又長期為鼻竇炎、氣喘、胃痛、神經衰弱等病所苦,但聰明才智卻鶴立雞群,無人能出其右。出自牧師家庭的他,有著神豐盛的恩賜。他是表面張力的發現者;顯微鏡、彈簧錶、真空抽氣機、永銀溫度計、天平、半杯式風速計、的發明者。

虎克生於英國南部海峽上的懷特島上,父親是島上小教會的牧師,家就位在島上監獄旁。由於環境偏逞,生活不易,造成虎克對神的埋怨和不諒解,甚至逃避神,自認神絕對感動不了他。誰知,虎克發明了首部複式顯微鏡,其生命的轉捩點即在於此。一日他捉到一隻企圖偷吃乳酪的老鼠,將老鼠身上的跳蚤捏死後放到顯微鏡下觀察,赫然發現跳蚤的美!(跳蚤很美?)他驚訝於一隻小小的跳蚤,身體各部位的構造、毛髮排列的順序,讓虎克看到的不僅是藝術之美,更是信仰之美,神創造的美!從此,這個自稱「聖靈絕緣體」的人,21歲時因著一隻跳蚤重回神的懷抱!除了咱們的天父外,有誰能想到聖靈竟會透過一隻跳蚤感動他?

後來虎克在他的書上畫了隻16吋大的跳蚤

相信是為紀念神對他的拯救與祝福。仔細想想,虎克信主,正如羅馬書1:20節所說:「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由所創之物,就可以曉得,教人無可推諉。」即使是最小的螞蟻,都是神偉大的創造!萬物不論大小,構造之繁複,就是神存在與創造最好的證明!神存在的證據俯拾即是。我真不懂為何還會有無神論者?

義人的後代神必拯救,並神拯救的方式是何等奇妙!神不僅慈愛、公義、信實,還很幽默呢!

◎今天早上哲源去參加生命教育課的研習,由明琦和我帶生命教育課。今天看動畫片,內容相當有趣有有意義。內容是關於一坨狗大便(讀者們…歹勢啦!)被一隻拉出來後,受到週遭生物的嘲笑。麻雀嫌標它、泥土講風涼話。(一開始我還以為這團泥土是牛大便)到了晚上一片葉子被風吹來,暫時充賞狗便便的同伴,她對狗便溫柔又和藹,但不一會兒又被風吹走。翌晨,一知母雞到著小雞走過,母雞也瞧不起狗便便,原本要他當小雞們的午餐後又打消主意。狗便便難過地哭了,「上帝啊!你為什麼要創造我?」

感謝主。後來,一枚蒲公英的嫩芽被風吹來,很高興認識狗便便。自我介紹時,說自已需要陽光和雨,以及狗便便作肥料,才能生長茁壯,開出美麗的花。狗便便第一次明白自已原來這麼有用,興高采烈又感動萬分地答意了。果然,隨著時間過去,蒲公英開出金黃色的花,花謝後結出一個個雪白美麗的蒲公英傘,隨風揚起,繼續生命的旅程。在片尾悠揚的鋼琴配樂聲中,傳來狗便便喜樂的呼喊:「我真的變成一朵美麗的花了!」有好些小女生看得感動落淚,感謝神以此觸摸她們的心。

我很喜歡這部迷你動畫的劇情安排。狗便便是人所不屑一顧的,但即便如此,神都能使用它,證明它存在的價值與用處。片頭狗便便的自卑,及至後來因著蒲公英而有的自我肯定,正陸可鐸的童書『你很特別』(You Are Special)有異曲同工之妙。如詩仙李白在其詩作『將進酒』中所說:「天生我材必有用」。神創造每個人真賦予其不同的恩賜,對其生命均有美好的計畫。停躊祝福,何等恩典!感謝神!

◎上完生命教育課回家,鄰居太太將代為簽收的雙掛號包裹交給我,而且又重又大。一看我雀躍不已!是偉恩寄來的聖誕禮物!內心頓時充滿無可形容的喜悅!我三步併做兩步上樓拆閱,同時想會是什麼內容,怎會這麼大包?這位用心又貼心的好弟兄,為我家每個人都準備禮物!我邊拆邊不停地oh my gosh! Oh my gosh! Oh my gosh!我太不敢相信他為了我們這麼破費,內心感動大到難以形容!內容物是一分風景月曆(給爸的)、一份福音月曆(給我的)、一條手工毛織手帕(給媽的)、一枚小鹿斑比磁鐵(給妹的)、一張給全家的音樂卡片(打開就有『平安夜』的旅律喔!)、一張專屬我的卡片、一大包巧克力、一盒蘋果茶粉、八包可可粉、十包咖啡粉、和一包軟糖!哇!真是太多了!

Wayne, thank you SO MUCH! Thank you INFINITELY!THANK YOU, THANK YOU INFINITELY!REALLY INFINITELY! 隨禮物而來的,是偉恩何等誠摰、溫暖的心意!我簡直不知該如何形容了!這份厚愛、關心、與在主裏芳馨的情誼,我將永誌不忘!此乃何等聖誕祝福!主啊!一切榮耀、感恩歸給你!謝謝,謝謝!

如今偉恩仍在印度,15號才回密西根。只願神時時看顧他,保守他。並因一人的順服,成就多人的救恩與生命永恒的改變!我的好弟兄!相信神看你,是如主耶穌受洗時從水中出來後,神對祂說的: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謝謝你!聖誕快樂!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典,神的慈愛,並聖靈在感動,永遠與你同在!從今時直到永遠!阿們!

Glory to THE LORD in the Highest!
And Peace on earth to Wayne Lawton
whom His Favor rests!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