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6, 2007

哲源家的歌劇夜

這週忙碌的同時,一直期待週六夜到哲源家。早與他約好,只說要共享影片,沒多說別的。哈!我真是賣關子專家!晚餐後出發,到他家前還在附近的麵包店買一個中型黑森林蛋糕作為聖誕蛋糕,內有濃郁的巧克力和豐富的黑櫻桃,相信哲源與女兒們一定會食指大動,三口併做兩口。

到了哲源家,才知道以潔去做身體按摩不在。哲源不知怎的從下午開始頭痛,到晚餐後痛得更厲害。我為他按手禱告,求神醫治。隨後表明了真正的來意 – 取出事先藏在紙袋裏的聖誕禮物,送給我的好弟兄。猶記去年聖誕節我人在歐洲,在布魯塞爾大廣場附近的商家挑了一條深橘色且佈滿金色五線譜和黑色小音符的「音樂領帶」給哲源;鑲滿水鑽的黑絨披肩給志蓮;銀灰色帽子給詮惠,還有手工蕾絲卡片給以潔。猶記當時在Skype上哲源高興的不得了,直說那披肩正是志蓮當時最需要的!回國後,新春感恩禮拜上哲源首次打上那條音樂領帶,看來十足像個音樂家!今年我為詮惠選了芥川龍之介的短篇小說集,為以潔挑了安妮‧法蘭克的日記,為哲源選了張主耶穌降生場景的聖誕卡,社會寫實小說『黑奴籲天錄』(Uncle Tom’s Cabin)改編的同名電影DVD,和威爾第最具代表性的歌劇之一『茶花女』(La Traviata)雙碟DVD。因對象是這位重要的弟兄,我特別用金色包裝。

緩緩拆完禮物後(哲源向來愛慢慢拆,享受期待的樂趣),頭痛難忍,便後臥休息。我握著他的手,靜靜地唱歌給他聽。不久,哲源好些,詮惠下樓來,一起看『茶花女』. 這是哲源第二次欣賞歌劇,第一次是小學時聽比才(Bizet)的『卡門』(Carmen)。我們邊看邊聽,邊驚嘆眾家演員的歌唱功力實在了得!聽到著名的插曲『飲酒歌』(Libiamo ne' Lieti Calici)我們都特別高興!哲源仔細的看/聽內容,邊與我和詮惠討論,著實享受無窮!彼此得抱著佩服且景仰的心觀賞。畢竟歌劇是高難度的音樂創作,在威爾第89年的生命中創作26部舉世風靡的歌劇,而我們三人能共同欣賞這部他創作巔峰時期的鉅作,感到蒙福又有幸。

感謝主。我老早就打定主意要送這部歌劇給哲源,而它也一直乖乖地躺在誠品書店的書櫃上,一直沒被買走!哈!看來它真是神為哲源預備的!感謝神!

1 comment:

Telan said...

希望哲源趕快好起來....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