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3, 2007

良辰美景

入冬以來,眾弟兄姐妹引頸期盼的聖誕晚會終於在昨晚隆重登場了!去年我在國外,沒能參加自家教會的慶典,今年不但能參與,還和我的好弟兄哲源同工,真是感謝神不盡!蒙主厚恩,晚會一切充實順利,滿有神的榮耀與聖靈的感動!一切頌讚全歸與神!
為了晚會,我穿上我最喜愛的深紫色襯衫,配上深咖啡色絨布西裝褲,與原住民風的五彩領帶。約莫六點前就到達教會。上週主日敬拜時,哲源請每家帶一道菜,單身者得以豁免。但但我還是想帶,媽就藉機教我做蒍蛋。上三樓將蒍蛋交給廚房裏的婆婆媽媽們後,就上會堂與司琴秀慧和司鼓靜傑做會前最後一次練習,一切OK。 約六點左右,聖誕愛宴正式展開。身著花格襯衫與深紅領帶,相當溫文儒雅的哲源致詞歡迎每位來賓。
桌上擺滿令人食指大動的各家獨門料理!包括玉霞親手做的凱撒沙拉、泡菜、柔蓉的滷豬肝、蒍餃、雞塊、炒茄子、大捆粽子、黑糖糕、鴨肉、香草與巧克力口味的冰淇琳餡餅…等!

由於聖誕節,教會裏多了好些生面孔。
哲源在民生國小生命教育的小學生們也來了!在教會,大家都是一家人!藉此我也認識了些新朋友,聊得十分愉快。或許食物的美味不在食物本身,而是眾人共享的溫暖吧!


愛宴後,晚會於七點半開始。今年主持人正是在下
我仿照平日主日敬拜,有宣召,也沒忘掉弟兄姐妹彼此問候。
今年爸也來參加,順便為我攝影!感謝主!他願意來,令我雀躍三尺!所以啦,本文大多數照片都是出自他手。(謝啦,爸!)敬拜讚美包括共四首經典聖誕詩歌:『齊來崇拜』、『平安夜』、『新生王歌』『普世歡騰』。坐在前座的小朋友個個拍手齊唱,看來惹人憐愛!
詩歌敬拜後,是會友楊炎明弟兄的見證。阿明以不急不徐地,娓娓道出蒙恩得救的過程。他在幼年被兩位親友帶到教會,就此墜入主耶穌的懷抱。讀聖經時,發現耶穌的榜樣與教導與世界大相徑庭,也因而渴慕神的話語,勤讀經,與主同行。
而今年過半百的阿明,妻子美,兒子嬌,這是何等屬天福份!
接著由數位弟兄姐妹組成的詩班演唱兩首詩歌,『來高聲唱』與『平安夜裏真平安』。後者曲如其名,如家喻戶曉的『平安夜』般充滿平安與祥和!歌詞如下:「♪平安夜也真平安,小小耶穌來世上。天國的消息祂宣揚,人間的希望祂點燃。真光啊,已照亮!照亮在人心上。祂的故事萬人傳,平安夜裏真平安!♫」平實淺顯的歌詞中,流露出無盡的平安與希望!葉薇心在語文上的恩賜真大啊!
獻詩後,是整場晚會的高潮。大家共賞一部傳神出版的福音寫真DVD,名為『饒恕的奇蹟』。是以卡通的方式,倒敘呈現五名至厄瓜多爾傳福音的宣教士傳道,殉道的真實故事。傳福音前,他們在首都待了六個月,學習西班牙文,再學阿卡族語。他們向當地的土著阿卡族人傳福音,先以禮物示好,也為阿卡族人接受。未料,興高采烈的五人,下直昇機要接近他們時,卻被族人以鋒利的長矛射殺而死。飛機駕駛奈特,是五人中最有時間與機會逃回機上取手槍反擊的,卻沒這麼做。在被矛剌上,應聲倒地時,以僅會一一句阿卡族語說:「我們是你們的朋友…」領袖吉姆也仰天大喊:「願我們的損失,成就上帝的榮耀!」數年後,這五位英勇殉道者的家屬來到厄瓜多爾,不但沒思毫怨恨,反以愛和智慧積極傳福音。阿卡人後來全數信主,吉姆的妻子服事阿卡人四十年,奈特的兒子史蒂芬至今仍在厄國服事阿卡人。

哲源的短講隨影片結束而來。從哲源的分享了,我了解,阿卡人因過去受外人欺凌,因此產生仇視、不信任感與恐懼。為求自保,以自已的方式解決五位宣教士。但令之不解的是,他們明明有武器,也能輕易擊敗他們,卻不願使用。這點令文化中沒有所謂「赦免」觀念的阿卡人費解。直到聽了曾與宣教士們接觸過的族人說明,並自已信主後,才了解其用心良苦。當年射殺吉姆五人的阿卡勇士,後來成為酋長,也信了主。這個故事就事他和小孫女分享的。哲源進而說明人的罪性與有限,乃需一超然的,冰清玉潔的主來幫助、赦免。講道近尾聲時,原本吵雜的小朋友們漸漸靜了下來,專注力增加。講道末,哲源呼召。有多位小朋友舉手接受耶穌成為個人的救主!哈雷路亞,讚美主!一人得救,天使天軍都要歡喜快樂!

觀影同時,神的話語浮現我心。「一粒麥子若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12:24)「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約翰一書4:18)這五位宣教士血沒有白流,是為主打了漂亮的一仗!講道後,我帶領大家唱『一件禮物』。曲如下:「♪有一件禮物,你收到沒有?眼睛看不到,你心會知道。這一件禮物,心門外等候。是為了你準備,別人不能收。生命有限,時光也會走。如果你不珍惜,機會難留。禮物雖然好,如果你不要,你怎麼能夠得到?怎麼能得到!親愛的朋友,你是否想到?馬槽的嬰孩,是為你而來。親愛的朋友,你是否了解?最好的禮物是人子主耶穌!♫」

晚會最後,眾人合唱臺語聖詩『耶和華祝福滿滿』,哲源的一對女兒詮惠和以潔也以直笛與秀慧和靜傑合奏。似乎連續好幾年都有吹,是每年聖誕節的routine。
會後,大夥兒到鄰近地區報佳音。人手一支蠟燭,小孩子們走的最起勁兒!每停一處,就唱兩遍『普世歡騰』第一節與兩遍『平安夜』第一節。唱完齊聲高喊「聖誕快樂!新年蒙福!耶穌愛你!」同時對路人們道聖誕快樂。有些鄰人沒啥反應,但一名為「翠堤春的住宅區,有許多住戶探出頭手,鼓掌歡呼,也祝福我們。何等溫馨的場面啊!
回到教虜後,今年的聖誕晚會就此告一段落。我雖有些疲累,但內心充滿喜樂!因知自已所做的是有意義的!外邦人不明究理而瞎起鬨,狂歡、聚餐,聖誕真義盡失。感謝主,讓我們有機會與未信者分享,將福音的種子撒入人心!主耶穌啊!謝謝,謝謝!若沒有祢,今我們在何處呢!為晚會豐盛的一切,孩子獻上一切感恩!

我主今宵降生,何等良辰美景!
Merry Christmas, everyone!


祝大家聖誕快樂,福杯滿溢!因耶穌愛我們!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