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0, 2007

聖誕祝福接連至

好不容易譯畢所有喬伊絲邁爾的講道,今天開始翻譯最後一個節目,『與天使有約』第五季的其中一集。希望能本週內完成,如此一來GoodTV一口氣寄來的五部節目就全大功告成。翻譯每部節目的過程中都有不同的學習,神也慈愛地以其大手握住我的小手,每個字句都與我同在,時時似下靈感與智慧幫助,真是感謝主不盡。

今早一起床敞開門戶,就收到GoodTV本月月刊,除許多關於聖誕節的內容外,還包括給每位讀者的「天使家書」及一片製作精緻的聖誕特輯DVD。回到書桌開工前先看了一點,包括GoodTV臺歌的MV、現有節目介紹與六段「認識耶穌是我一生最大的祝福」福音短片,主角包括湯蘭花、李麗華、郎袓筠、紀寶如、李天柱等人。每則僅兩、三分鐘長,但都拍得極為細緻優美,感人至深。

午飯前,我暫時收工下樓幫忙準備午餐。郵差捎來信件。當中包括在比利時期間翻譯學院的英國文學指導老師方瑪麗(Marie-Christine Veldeman)寄來的聖誕卡。她不是基督徒,但卻貼心地選了一張耶穌降生圖案的卡片給我,好令人感動!卡片中除了誠摰的祝福外,也提到她對比利時現所面臨的政治危機的看法。若無法獲得解決,以後「比利時」可能就不復存在了。嗚呼!

美好的一天中,感謝親愛的天父為我預備這兩項美妙的福分與恩典。我知道自已不配得如此福分,但感謝神將這一切賜下。因祂為曾留下一項好處,不給凡求告祂的人。謝謝耶穌!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