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9, 2007

週日學青樂趣多

早上弟兄姐妹共在主裏享受了一堂美好的敬拜,也領受了豐盛的信息。下午,照例是學青團契的時間。我看天色不對,賴在床上考慮要不要參加。但再想,我沒有理由不聚會。毅然拒絕午睡的誘惑,往教會出發。

今天的內容是樂器教學。參加的有哲源、詮惠、以潔、張愛、靜傑,哲源在永達的好同事,也是多年的好同工、好朋友潘賽智弟兄和我。賽智教大家彈鋼琴,帶他家認識基礎音調和音階。詮惠、以潔和我都是鋼琴老手,很能了解賽智分享的基礎樂理。擅長打鼓,但從沒碰過鋼琴的靜傑,也玩的不亦樂乎,大家樂開懷。

半個多小時後,鋼琴課結束。還不到愛宴時間,我們就圍成一圈聊彼此近況。當中,詮惠和以潔都分享了這週的心情;哲源鼓勵我閒時多看觀光英文與法文,哪天法國主內弟兄來訪就能招架的住。賽智分享了十多年前他念逢甲大學時在校參與青年團契的奇聞軼事,是他從未與人分享過的。我們聽了都一愣一愣的,沒想到平日內斂、沉穩的賽智,一分享起來就成了卓別林!

我由衷感受到,在教會中成長真是件幸福至極的事,也是很大的恩典!每堂聚會都是為了讓弟兄姐妹靈命更增長、與主更親近所設立。規模不論大小,意義都是非凡的。同為主內肢體,一起事奉神,傳福音。彼此共享榮,共患難。喜樂時同喜樂,哀哭時同哀哭。彼此真心關懷,在主裏彼此相愛,沒有人是寂寞的。感謝主!

聚會前,哲源提到志蓮總是很盡心的參加任何一堂聚會。因著主「不可停止聚會」的寶訓,除非身體不適,否則從不缺席任一聚會。對主的熱心與愛心,就此表露無遺,也是值得效法的好榜樣!其實,我個人一直堅持即便時臨時或兼職的工作也一定要在屏東的原因,就是想多參與教會的聚會與各樣事奉。救人靈魂,引人歸主畢竟比什麼都重要啊!主啊!求祢成全!

1 comment:

Telan said...

樂器教學真是個團契的好主意呀!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