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02, 2007

開工頭一日

感謝神的恩典!才離開文藻,立刻以職員的身分進了另一所學校。第一天至美和技術學院上班,我約七點二十分左右就到,校園還空空如也,沒多少人。我坐在中庭讀經禱告,求神引領我在這裏的服事,以服事人來服事祂。

八點了,我同事王美玉先來開門。因她不知道我要來,一開始我先坐了一會兒,又去參觀一下校園。九點多時,我的"老闆",國交處處長陳碧雲小姐來了。她找我私下開會,開門見山地表明她的期望與要求。我照單全收,很謝謝她的指導。根據美玉說,國交處流動量很大,之前的同仁做不到個把月就臭著臉走人。面試時處長也說與她共事並不容易,但對我絕對有有益無害。就這幾次和處長接觸的經驗,我並不覺得她是個刁鑽或愛找人麻煩的人。她的要求與期望在我聽來合情合理,一點都不過分。我不禁懷疑,先前臭臉離職的人究竟怎麼回事?

下午美玉,處長和我開處務會議,也決議了我未來的職責。(對外聯繫,與姐妹校和交換生聯絡,會議記錄等)第一次參與行政工作,感覺有些生疏。處長沒有怪我,只鼓勵我要趕快進入狀況。中午因辦公室電話多,又還沒有鑰匙,我不敢離開。處長知道了,還連續電話上與開會後提醒我要記得吃午餐,才有體力做事。簡簡單單一句話,使我甚感窩心。

不過也有一點不愉快。第一次做正式會議記綠,有點跟不上。回辦公室將記錄輸入電腦,邊請教美玉時,我說:「抱歉,第一次接觸行政工作,還沒上手。」她卻有點不客氣地應道:「照你這樣下去,到第十次都一樣!」我雖略覺不悅,但面不改色地回應:「那以後還得多和妳學學嘍!」

回到家後,爸媽都很高興我有如此一位好老闆。當然,現在還只是開始,將來真有得忙。早上開會時,處長因著我的語言能力與得體的禮儀,想把對外聯繫與交換學生相關事宜給我做。才第一天上班,她就這麼擡愛與肯定,使我感激不盡。也告訴自已,沒有理由學不會或做不好。長宮既賞識,表現就要更好。恩主聖言浮現我心,是最好的工作守則:

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馬太福音25:21)

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歌羅西書3:23)

求神幫助我,在服事上忠心,為主做到最好!

1 comment:

Telan said...

真高興你第一天工作有神的恩待.加油!神祝福你.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