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9, 2007

週六二三事

◎ 志蓮歸返天家第二天,哲源即和大連路教會的曾勝豐長老協商葬禮與追思禮拜事宜,今已定案。兩者都將在下週六(8/4)日早上舉行,追思禮拜十點開始。每位弟兄姐妹都有所分工,我擔任全場司琴與自家教會獻詩時的團員。這幾天都一直掛念著哲源和兩個小妮子,一直在禱告中記念他們。夜裏有空就去陪哲源。感謝主。祂雖帶走了志蓮,但親自照顧父女三人。有主同在,萬無一失。

◎ 今天是妹孟薇的生日,但她沒空回家。爸媽白天去嘉義參加婚宴,回來休息片刻又得趕到東港參加老同事的音樂發表會。還好薇上週回家,全家在SOGO地下一樓的鬥牛士享用牛排,事先慶祝。也因爸媽下週六起去雲南遊玩兩週,爸生日(8/7)和父親節都不在,就順便一起慶祝了。我送給薇一張Cats的CD,送爸奧黛麗赫本的傳記『奧黛麗赫本:一個優雅的靈魂』。是赫本的長子親手寫的,所以相當特別,比其他人寫的都具說服力,也多了親和力。爸還很愛不釋手哪!

◎ 住了三個月後,姑已於今天下午捲鋪蓋回高雄。三個月來爸對她的嚴管嚴教,恩威並施,都不奏效。只口口聲聲說知道自已給大哥大嫂添麻煩,但一點改變的行動都沒有。下午她一句「龍龍(我的小名),這段時間謝謝你」,聽來好刺耳。長年惡習與異常的生活方式,真把她侵蝕的不成人形。要改也非一蹴可幾,只希望她回到高雄後,在沒人施壓沒人盯梢的生活下,能一切正常。再有什麼的話,她真會毀了自已。

◎ 昨天幫爸捉刀一封給瑋恩的e-mail。信中爸向他詳細解釋姑的情形,言語間盡是頹喪與無奈。但令我高興的是,他竟引用了一段聖經經節!是詩篇25:1~3!他有在看聖經了!哇!感謝主!求聖靈繼續透過祂自已的話語觸摸爸的心,帶領他回到主前,接受耶穌為主!因祂的話語無一不帶著能力與權柄的!哈雷路亞!主耶穌我讚美祢!

1 comment:

Telan said...

看來你爸爸生命有改變了喲,真好,繼續代禱吧。我相信神把你姑姑帶到你家三個月,她的生命一定也有所不一樣,只是現在還看不出來罷了...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