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7, 2007

三人談

感謝神!近來爸一直為姑的事煩心操勞,用盡了柔性勸導、吼罵及動粗等方法都不見效。昨日媽一句「這樣每天充滿暴力氣息的家,我實在快住不下去了」姑也只會說些如「我也知道破壞大哥的生活品質」「大哥不要老是吼吼叫叫,會得高血壓」等毫無意義與實際行動的空話。被媽教訓了,就默不作聲。除上班外,額外時間都花在洗澡,東摸西摸,躺在床上,不務正業。爸心力交瘁之餘,我提及哲源任學務長時上過關於憂鬱症和精神病的課程,略知其一二,建議與他談談。爸欣然同意,今晚就約哲源在種子咖啡見面。

三人相談甚歡。爸與哲源描述姑近來的情形,哲源也提及他所輔導過的真實案例,交換所知與心得,提供建議。甚至也提到在民生路教會中曾患憂鬱症的姐妹。離開前,三人彼此握手同為姑禱告,爸也低下頭來一起禱告,禱畢還一起複誦「阿們」呢!相信福音的種子已撒入他的心,而神正動工!爸甚至提及有意更認識聖經!我聽了驚喜不已,立刻補上一句「那就禮拜五晚上到教會來一起查經呀!」三人發出會心的微笑。

一個多小時聊下來,彼此都有收獲。除對姑問題的討論外,使我謝主不盡的是,從前對福音還很排拒的爸,現在願意低頭一起禱告,甚至因著瑋恩一片愛心,有意更認識聖經。這樣的改變,真是神親自的作為與恩典!哈雷路亞!祂信實何廣大!祂在運行!祂仍運行!祂至今仍舊運行!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爸媽及至阿公、阿媽和妹,都要回到神的面前,承認耶穌是劉家的主!在神的手中,相信這一切都是化粧的祝福。一切榮耀歸給神!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