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5, 2007

來日必重逢,千里共嬋娟

儷人行
郎才女貌,鶼鰈情深
同在主裏,此情不渝
=================================================
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約翰福音11:25~26)

2007年7月24日下午3點,哲源的愛妻,我們摰愛的主內姐妹李志蓮息了地上的勞苦,安息主懷,享年53歲。自去年五月起她被查出罹患大腸癌,爾後癌細胞擴散至肺部與腦部,引起腫瘤。發現時膧瘤已太大,無法動手術割除,故前後在臺大和成大以化療與電療控制。這期間弟兄姐妹恒切地為她禱告,求神旨意成就。即便在這患難的時刻,哲源仍告訴兩個女兒詮惠和以潔;「不論神有沒有醫治媽媽,祂都要得榮耀。」因著神親自的看顧與扶持,哲源父女也得以在患難時刻正常地生活。卸下教務長一職後,哲源也有更多時間陪志蓮。而即便在病中,因著化療與電療副作用而造成失憶,行動不便等,志蓮仍未失去一丁點兒對神的愛與信心,時時刻刻緊跟著主,滿溢出濃郁豐盛的喜樂與讚美!最後這三個月,她每天歡喜快樂,唱詩頌主,滿是對神與週遭人的讚美與感恩,如同孩子般純真可愛。

今天早上,哲源的媽媽(張媽媽)告訴我,凌晨五點志蓮去屏東基督教醫院掛急診,我一聽大驚失色,立刻衝到屏基。只見志蓮安躺在病床上,雙眼緊閉,毛毯緊蓋。我和哲源談了一下她的狀況後,走到床邊,開始一首接一首輕唱詩歌。不久,詮惠和以潔也來了。詮惠坐在床邊,握著媽媽的手啜泣低語,以潔沉默地站在一旁。我繼續唱詩,哲源的媽媽在志蓮耳邊說:「志蓮,鴻輝還有詮惠以潔都來看妳了。鴻輝在唱歌給妳聽喔!」此時的志蓮雖昏迷,但聽覺毫不受損,其他一切也都正常。當哲源的媽媽為她拭去眼淚時,我才知道原來她都聽到了…流著不捨的眼淚,我繼續唱下去。隨後志蓮的妹妹、大連路教會的曾長老夫婦來看她。十二點時,我先告辭,回家寫代禱信。 臨走前,我彎下腰輕吻了志蓮的額頭,說:志蓮,我是鴻輝…耶穌愛妳,我也愛妳…

下午約四點多,哲源的學生建勳MSN通知我志蓮已被主接走。我一時不知如何反應,「怎麼這麼快?」沉默了一會兒,我不捨地哭了。打電話告訴一直在為志蓮禱告的黑頭狼時,講不到兩句就放聲大哭,萬般難捨如此主裏的好姐妹。

在爸媽面前我雖想說,但開不了口。我喉頭已滿,怕一開口就要哭。因此還是做出平常的模樣。晚餐後,我去哲源家。見志蓮已躺在冰櫃中,雙眼閉合,神色柔和安祥。哲源微掀起蓋布,輕聲說:「志蓮,鴻輝來看妳了。」看著我親愛的姐姐,我再度流下眼淚,一發不可收拾。我沒哭出聲音,只不斷啜泣,一邊握著,輕拍著哲源的手,哲源了解地點頭。我們坐在沙發上,談著關於志蓮的回憶。第一個開門歡迎我進入民生路教會的,就是她;鼓勵我將好影片奉獻給教會,藉此與大家分享的,也是她。在男女關係的教導上,她和哲源對我不斷指導;在教會服事與生活中,她也相當肯定我。哲源還說,志蓮還常把我先前寫的每一封信,逢年過節送的每一張卡片一張一張重讀。我聽了愧不敢當。我連自已寫什麼都不全記得,她竟如此看重…如今,我還是萬般難捨志蓮,但一想到我們在世上的存在至暫至短,曇花一現,將來等神帶我們回家時,就可永遠歡聚,與神共享永恒,心裏也受安慰。不捨難免,但因著耶穌永生的盼望,我們將來還要重逢。

有時我不懂。這麼愛主,熱心服事主的使女,神為什麼不多留她一點時間?但又想,祂是神,是生命,萬物的主宰。祂的心意我們雖不盡明白,但只要全然相信。因為「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糢糊不清…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哥林多前書13:12)我們仍要認定神,跟隨神。因「祂的心意原是好的。」(創世紀50:20)神所收去的,祂必以祂自已來代替。

志蓮,那美好的仗,妳已經打了;當跑的路,妳已跑盡了;所信的道,妳已守住了。如今,天上有榮美的冠冕為妳存留。姐姐,我愛妳!我永遠懷念妳!妳永遠是我主裏的好姐妹,我最高貴,美麗的榜樣之一!妳是神的掌上明珠,哲源最賢慧貞淑,蕙質蘭心的新娘,也是詮惠和以潔最無可取代,無與倫比的好媽媽。神會親自呵護哲源和兩個小姑娘,就像祂呵護妳一樣。志蓮…我還是禁不住要說,我好想妳!我好想妳!感謝主!神已完全醫治妳,帶妳回到祂的身邊。當號角響起的那一天,就是我們見主尊顏,也是我們重逢的日子!

一切榮耀,感恩,頌讚歸給神!

1 comment:

Telan said...

將來我也會在天國見到這麼好的志蓮姐妹啊...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