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05, 2007

四天以來…

上班四天了,幾乎天天忙。除上班第一天的會議記錄外,第二天開始著手處理姐妹校合約,檢視已無交流或正交流中的學校為何,並更新檔案記錄。從一疊疊厚厚的資料中,我發現過去或現在和美和有締結姐妹校或學術交流的學校還真不少。越南最多,達17所。其次是美國。(當然沒什麼明星學校啦!) 除這些公事外,也得寫到職簽呈,讓處長、校長等蓋過章後,好向人事部門報到。但我同事王美玉因也有其他事忙,故拿了一疊舊簽呈要我照著做就對了。我從沒寫過這玩意兒,她一股腦丟下來,弄得我摸不著頭緒。問她該怎麼做,她的回應都不清不楚,一直到今天才總算寫出來。同時禮拜五一定要給處長蓋章,因她禮拜六要帶學生出國,兩個多禮拜後才回來。我真覺得有點離譜!有哪門子職員是上了四天班還沒向人事報到的?希望明天能完成簽呈,否則我和「幽靈職員」有啥兩樣?

不過辦公室內也有位開心果,那就是組長李松根老師。人高馬大的他,是德國文學博土,妻子也是文藻德文系出身,女兒也待過德國。今天還聽到他和妻子在電話上以極為流暢的德文甜言蜜語哪!還不懂德文的我,聽的一愣一愣的,好佩服!(有朝一日我也要學德文!)他對我說:「少年人哪!這個位置不好坐唷!陳碧雲(處長名)脾氣很不好!」還預言我絕待不過三個月。我不以為意地笑說:「好!如果我三個月後還在,你就要請我吃飯!」「那有什麼問題!」

從幾份舊簽呈中,我發現先前僱員都是女性及其頻繁的流動量。有的只做了兩個月就閃人。難道碧雲的脾氣真這麼大嗎?我知道她身體不好,讀書生涯中常校園與醫院兩邊跑,千辛萬苦才拿到博土,考取師資。可能畢竟是女人,對事要求較細膩。也有可能是身體不好,造成她的脾氣差。但從這幾天的相處和個人觀察看來,她只是希望事情都能處理得宜,沒別的。當然,誰都喜歡事情處理完善,只是事與願違時的反應和態度不同罷了。我相信碧雲是個絕頂的好人,也是能交心的朋友,沒有必要斜眼看她啊!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