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08, 2007

無異戲弄

迥五下午與陳碧雲談過後,我整個人被濃厚的挫敗感征服,內心思緒紊亂交錯,剪不斷,理又亂。拼命整理自已,想打起精神,卻心有餘而力不足。一直想著:「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四點多時,王美玉給我簽了領據,付我四千元的薪資後,就回去掃她家門前的雪。

回到家後,媽聽完整個過程後\,怒罵美和簡直戲弄人臉都不紅。爸也感到美和太離譜,竟要求新手立刻進入狀況,一看不行就辭退!為想單獨靜一靜,我到糖廠散步。心情較平復時,被戲弄、摑掌等感覺清楚浮上心頭。五天以來,不論是會議記錄、簽呈與姐妹校合約處理等事,我所得到的指示都極稀少又片面,根本還沒聽懂!好不容易知道方法了,花了大把力氣做出來,反不合期望。上任僱員也遲遲沒來和我交接並交待事情。美和國交處根本沒能教我什麼,也派老鳥指導菜鳥或交待辦事細則等這些最基本的事都做不到,一看來者不行就請人走。這不是戲弄是什麼? 這四千元也賺得好洩氣!

晚上查經後,我一五一十告訴了哲源。他的感受比爸媽和我更大,竟畢竟曾任行政工作多年,眼熟悉狀況。他同時提到,一個職員流動量大的處室,處務絕處理不好。要新手在無人指引的狀況下能立刻勝任,也不公平。再加上陳碧雲的脾氣差,同事或職員都罵。哪天把同事得罪光了,國合處還要不要經營?自已還能待的下嗎?哲源也將我的情形和<穿著Prada的惡魔>一片做比較,說:「陳碧雲就是你的惡魔。」我笑笑,想想也是。這樣看來,美和的國交處明顯有問題,而神見狀就立刻將我拉開,以予保護。

難過歸難過,我沒有失去信心,也完全沒被擊倒,相信神仍舊掌權。祂把我帶離美和,有祂的美意。求神也預備合適我的工作與體貼的老闆,經歷祂的信實與供應。世事變動,人情現實雖殘酷又變遷不定,但只要認定神,仍就一無所缺,步步踏實。感謝主!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