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4, 2007

化錯誤為祝福

畢業前的隱憂昨天終於發生了。上網查看本學期成績,「歐洲各國政府」(選修)和「契約與民事關係」(通識課)等兩科不及格,勢必要延畢。雖早預料可能如此,真正發生時心中仍受到強大的衝擊。父母還不知道,知道後的反應我不敢想。心中一直想著,如果當時多修個一兩門課,這樣歐洲政府沒通過就無所謂了… 但通識課我別無選擇,三種學群的課都得上到才得畢業。因此我必需選民事契約…本身對法律、規條這種東西很沒腦筋,專心了也很容易「亂」掉…一學期過了,上網查看成績才發現…只差五分就及格了。

除二技三時棄修一門必修課之外,我從沒一科不及格。在國外半年所選的課也全數過關。這次卻…且是最後一個學期。是我用功不夠,努力不足嗎?回校補修,老師和學弟妹們會怎麼看我?我大可一言不發的去,又一言不發的離開,當作誰也沒看到,什麼都沒聽到…但這又會對誰有好處呢?三年及的學妹洪彩雲和同班同學馬珍駒知道後,都覺得沒什麼,生命本來就成敗參半。但我自已還是很在意…現在我只希望爸媽知道後,不會太責備我…但這似乎是奢求…文藻兩年如此收尾。更怕他們將這件事與信仰掛鉤。也希望這不會影響我在補習班工作,既然補習班都是下午上班,回校補修應不受影響。

昨晚查經後我將此事告訴哲源。他聽了也很驚訝…但查經時他說的「神以亞伯拉罕的錯誤祝福他…」又似乎給我希望。我心中雖不願意(也或許仍需時間平復),但仍與哲源一同禱告,求主賜下接受現實的心與勇氣,並努力補回。我知道,神對我的愛,弟兄姐妹對我的關心與肯定,不會因為一門學科不及格而有半點改變。祂既能以亞伯拉罕的錯誤祝福他,也一樣能將我的錯轉變成祝福。彩雲說:「說不定這段多出來的時間有神預備的驚喜。」這也給了我信心。畢竟該凡事謝恩,即便像延畢這種看來不光彩的事上,只要仍認定神,神會有所作為。

主啊!我現在雖還無法體會,但仍要為延畢獻上感恩,因為祢仍掌權,祢也仍一樣愛我。只求祢讓我在補齊學分的同時,工作能順利進行,自食其力的生活,處理每一件事。謝謝祢,耶穌。謝謝祢已為孩子預備那我未曾想過的恩典與祝福。我仍要相信祢,愛祢。因除祢,我還能有誰呢?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