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9, 2008

Le Conte d'Amour

寫部落格前了德蘭撰文『三股繩傳奇』,非常impressed。如此文題像是電影片名,雖才讀部分內容,但總覺得能拍一部電影了!德蘭,叫凱特布蘭琪來演妳,湯姆漢克來演馬凱如何?開玩笑的啦!不過湯姆漢克那口美國腔英文明顯不合格…

讀到德蘭「我老公要愛神超過一切,愛我勝過愛他自己」的時候,我不住點頭稱是。的確,耶穌說愛家人過於愛祂的,不配做祂的門徒。同樣愛妻或夫過於祂的,亦是如此。看到這段,我立刻聯想到連加恩分享追求妻子高麗婷時,對她說過一段話。

那是麗婷信主前的事。加恩對她說:「我會愛妳沒錯,但絕不會超過上帝。妳頂多擺第二。」這是加恩在GoodTV由金智娟主持的見證節目『觸動真愛』上的分享。他還自我調侃說,說這種話還想追到女朋友那才有鬼!但沒想到麗婷的反應是:「他會說這種話,表示他這人很有意思,值得我去了解。」後來麗婷信主,兩人經歷愛情長~~~跑,才在主裡共結連理。

今天偉恩在一封e-mail裡說:「I would be thrilled if you are united with a God-chosen woman in Him some day!」哲源曾半開玩笑地問我:「鴻輝,若哪天有個像妮可基嫚或凱薩琳丹妮芙般的美女向你示愛,你會怎樣?」我想也不想就回他:「只要不是基督徒都免談!兩人不能同心怎能同行?」的確,我很贊成德蘭所說,夫婦間的確要有神這位第三者,即使男女朋友間亦然。但我可不可以說「第一者」呢,德蘭?夫婦倆既該愛神超過自己和彼此,那神應是「第一者」才對呀!

讀聖經『雅歌』時,幾度沉浸斯中的甜美與浪漫。但我目前沒有女友,只有心儀的對象。一個是五專同班五年的同學盧風吟;另一個是大學同學Perle。風吟不是基督徒,向她傳過福音但沒反應;Perle非常愛主。風吟甜美可人,我見猶憐;Perle氣質高雅,嫺靜溫柔。我都26了,大概會晚婚吧,我也不知道。但不知神為我預備的女人是怎樣的呢?我的擇偶修件也很簡單,與德蘭的一樣。(我可侵犯智慧思想權喔!)

不過,與大家分享個祕密。我曾對偉恩說,哪天我結婚時,要請他當伴郎。…各位頭上或額頭上是否出現櫻桃小丸子的三條橫線了?!

PS: 看德蘭不斷將信主過程與愛情故事登格,我也一直好想如法炮製,但又想配合照片,得先找某人掃描一下。請各位再耐心一點吧。

1 comment:

Telan said...

漢斯,26歲一點都不晚,神一定有一位特別為你預備的妻子.
以神的地位,的確是第一者.我說第三者是為了製造戲劇效果罷了,也是表示除了我和馬凱之外的那一位.
拍電影啊,只要榮耀神的,當然可以.為什麼是凱特布蘭琪和湯姆謝立克呢?因為有點神似我們嗎?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