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03, 2008

汙牛充棟

話說昨夜因一些腳本上的詞語問題與在巴黎福音教會擔任副牧師的好友葛艾倫(Alan Clason)討論過後,看見我的Skype聯絡人名單上,好久不見的老朋友柯葛瑞(Gary Collins)上線了!簡單打了句話問候,他撥給我,與我聊了半個多小時。老友再見,談笑自不在話下。對累了一天的我來說,是段悠閒又充實的時間。

不只聊天,葛瑞想與我分享他的藏書,就推著電腦桌繞他的書房與書房外的書櫃。我驚見他藏書之豐富,真可謂汙牛充棟!身為心理學家的葛瑞,73歲仍為主活躍,四處受邀演講,在美國心理輔導界的知名人物,在韓國名氣更是響叮噹。這些都是到昨晚聊天時我才知道的。如今,葛瑞著書60餘本(現在正寫新書),許多被譯為約15種外語,甚至包括越南文!泰文版和印尼文版也在"生產中"。他從書櫃裡取出一本自已著作的中譯本,幾個深紅的大字映入眼簾【心理輔導面面觀】。此外還有本厚達一千多頁的書,讓我嚇一大跳!問他花了多久時間寫,他笑道「我也忘了,但修改倒時花了一千多個小時。」(大概一小時改一頁吧?)

葛瑞對我在語言上的熱愛與追求也相當支持,我們聊到最近我接觸到泰文的事,和過去在文藻修習一學期的韓文。不論聊什麼,葛瑞都很專心聽,回應也很真誠。一如前年我們在巴黎福音教會愛宴時一樣。讓我感動的是,他交遊廣闊,世界各國朋友如過江之鯽,又有成堆的事要處理,卻願意花時間陪我聊,可見他重視這份友誼。到了約凌晨一點,葛瑞妻茱莉進書房叫老公吃午餐,還和我打招呼。夫婦倆與我三人笑逐顏開,感覺一點都沒有距離!

感謝神,葛瑞不但是個真正的朋友,也是神在我旅歐期間最大的祝福之一。
得多聞直諒之友,謂之福。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