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07, 2008

主日隨筆

今兒個主日,有個神來的大驚喜。昨晚在柔蓉家聊天逗小喜子玩兒,柔蓉的妹妹柔陵來電說今天要來民生路教會。一問原因才知道屏東基督教會(我以前聚會的教會)一伙兒人去台中旅行做野外禮拜。柔陵沒參加,故到民生路教會守主日,我心裡好歡迎。

哪知道,禮拜快開始時,有人拍我肩膀。回頭一看竟是好久不見的好友羅中美,也就是柔陵的老公。(他名字很好記,就是三個國家:羅馬尼亞、中國和美國)身體還是那麼結實強壯!當然,中美和柔陵的兩個小寶貝嘉欣和嘉恩都來了,還有柔蓉的二妹柔靜和媽媽都來了!哇,一大家子好熱鬧!柔靜在德豐街經營小吃店,認識這麼久了,我還沒去過。(好慚愧!)嘉欣國一了,嘉恩長高了,還是一如往向般圓滾滾的,而且很害羞,好討人喜歡。

今天哲源講「贖罪的真義」,經文出於利未記四與六章。他鉅細靡遺地說明神赦罪的恩典,也分享真實見證,句句鞭辟入裡,帶給我很大的激勵。愛宴吃飯湯,佐鳳梨和蓮霧做甜點。柔蓉三姐妹和媽媽,中美和兩個小蘿蔔頭,和哲源聊得好開心。我一直逗嘉恩玩,雖小四了,但還是和小喜子一樣討喜。

回家後,在到新聞報導一個嫁到臺灣二十年的智利女人,小信耶穌,後來竟嫁給在臺灣擔任廟祝,而到智利做廚師的臺灣老公。後來先生過去,村民決定讓她接續廟祝,因此她一有困難,就把耶穌和東方眾神請出來求助。我看了覺得好荒唐!看她操著溜溜的臺語和記者談廟裡的偶像,我真懷疑她信的是什麼耶穌。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