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7, 2007

弟兄談

為了一份給馬凱和德蘭的驚喜,我約了馬凱今天中午見面。哥兒倆在文藻門前碰頭,一塊兒在文藻內正氣樓旁的露天咖啡座啜飲咖啡聊天,同時也沒忘了將結結實實包裝在寶藍色紙中的驚喜交給馬凱,預祝賢伉儷聖誕快樂又蒙福。

認識馬凱後,他也變成我的好哥兒們之一。邊喝咖啡邊談到他上聖經文學、聖經與中國文字等課程的近況和學生的接受度。相信因著馬凱的擺上,激發許多學生思想。祈終能得主光照,認祖歸宗,敬拜真神!我們也聊到創世紀中,對於約瑟生平遭遇的觀感、以神的話語為奠定穩固根基的重要性,及些許彼此的見證。願神得稱頌與榮耀!因祂的作為奇妙可畏,這是我們心中深知道的!

離開前的話題,馬凱特別鄭重的勉勵我,要有深入且清楚的洞察力。他提到現在所謂「大眾心理學」滲入許多教會,好些基督徒不著重聖經真理的教導,自已加油添醋,大言不慚地宣稱其「益處」,泯除聖經絕對的權威與真確。這無異自作聰明,夜郎自大。馬凱提到初信主時,曾受耶和華見證人的邀請到其「王國聚會所」,對真理當不清楚的他欣然前往。但感謝主,聖靈即刻阻止並警告,馬凱感到自已腸胃像被揪住般難過,心中縈繞莫名且揮之不去的不安。當他們再到馬凱家中邀他,而他婉轉表態時,對方立即原形畢露,拂袖而去。

我也與馬凱分享早年的一個經驗。媽媽的同事陳其美老師曾邀我到在高雄市一所似是來自韓國的教會,宣稱很屬靈,還說什麼其中一位牧者在異象中看見神的容顏,神還答應讓他拍下來!我去過兩次後,對其解經大起反感:「帶食物給以利亞的烏鴉意表靈性死亡的人」、「彼得經過考慮才捨網跟從耶穌」,心中屬靈警鈴大作,意識到危險,即斷絕與之往來!

連摩西都只看到神的背,這個人怎可能見到神的面容?這分明是異端!神明示,人見了祂的面就不得活啊!祂的本像,已藉獨生愛子耶穌彰顯,耶穌明示:「人見到我,就是見到了父。」(約翰福音14:9)

感謝神賜下智慧啟示與真理的聖經在我們心中,不但是美好的保護,也是極大的祝福。我們自已也當奠基在神的話語上,否則在這彎曲悖謬的時代,風向哪兒吹,就向哪兒倒。淪為魔鬼的俘虜了還不自知,就太可悲了!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