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3, 2007

撒種

昨天傍晚下班後給學生補課到近七點,正準備離開時,一位騎著腳踏車的陌生女子攔住我問英文,就這麼聊開了。我從沒見過她。她是國中英文老師,興趣勃勃地問了許多關於語言的問題,展現高度興趣,甚至問我合適的初階法文學習教材何處可得,及如何讓英文更進步。我知無不言,兩人相談甚歡。

分享時,聖靈感動我向她作見證,我就略為分享了神在比利時的一些祝福。談完歐洲,她問我是不是基督徒,並表明自已對福音的興趣。她說她丈夫是佛教徒,常看佛書,也會和她講些有的沒的,但她只覺得非常艱澀難懂,聽了根本沒感覺,反倒是福音讓她較為感動。知道我是基督徒後,問我在何處聚會,也問了很多關於信仰的問題。我見機不可失,即刻向她傳福音,與她分享神的愛、耶穌的犧牲、復活、今生的祝福與永生的盼望。她聽得十分專注又入神,不時提問。我以聖經章節和個人經歷回答她,並送她一段經文:「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29:11也順便邀她主日到民生路教會參加主日敬拜和週五晚上的查經。她去過教會,是內埔長老教會,對民生路教會也有些好奇,希望她真會來教會。

我們一直聊到近八點才分手。她由衷的對我說:「看你真的好喜樂,信心也好堅定,真是有福的人!我很喜歡福音,但有好多不能理解之處。」我鼓勵她來參加聚會,更認識神。並強調只要她願意接受耶穌,她也一樣能蒙福,今世得百倍,來世得永生!耶穌愛她,聽而相信,口裏承認就必得救!她雖末當場接受,但我相信福音的種子已撒在她心中。因聊得太高興,我竟忘了請教貴姓芳名。沒關係,上帝知道。

感謝主,讓我有機會傳福音給她。但願她的心是一片好土,使福音的種子能發芽成長,別被風吹走或被鳥兒吃了。歸途中我大聲感謝神,也為這位姐妹禱告,求神親自動工,拯救、祝福她,願她真接受耶穌,得著福音永恒的好處!感謝主!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