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1, 2007

長尾巴的祝福!

每年長尾巴,得到的祝福僅限來自爸媽和妹妹。幾乎沒收過來自朋友的,除了偉恩之外。但感謝主,去年在布魯塞爾與房東全家共度生日的情景記憶猶新,今年祂再度回應禱告,以特別的方式祝福我。

昨天我約在7 :50~55分左右起床。正在浴室洗臉時,電話響了。心想也許是打給爸媽或妹的,不經意的接起來說:「喂,您好。」從電話那頭竟傳來一陣渾厚爽朗的歌聲:「HAPPY BIRTHDAY TO YOU !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DEAR HANS! HAPPY BIRTHDAY TO YOU!」是偉恩!我簡直不敢相信!真的是他!我感動不已,除了Oh my gosh! Oh my gosh! Wayne!之外,不知該說些什麼!為了我,他特地買了張國際電話卡,算準我可能的起床時間,致電道賀!


我們聊了約20分鐘,談及彼此生活與工作近況,他印度之行的準備。印度的牧長們甚至以偉恩的妻子羅洛琳(Carolyn Lawton)之名,為新成立的孤兒院命名!這是何等大的榮幸!身為丈夫,他當然要出度開幕典禮!這將是何等充滿主榮耀的場合!洛琳6年前榮歸天家,偉恩滿溢恩典的生命也就此展開。短短兩年,我們已是彼此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至交。即使相隔兩地,友情仍越發堅固與親密。20分鐘的談話,代表摰友無限的祝福!何等情深義重,令我感激不盡!

中午,媽特地做了泰式檸檬魚(不辣啦!)和咖哩,配上一大鍋油飯。吃時以嬌柔的聲音說:「Happy Birthday!」好感動!只是油飯配咖哩,第一次嚐試。還挺好吃的耶!

隔天主日早上,又收到我的小弟兄魏路加和他四哥菲利的祝賀信。路加以一貫活潑的筆調寫道:

Salut mon frère, BON ANNIVERSAIRE !! Je suis dans la joie de savoir que c'est ton anniversaire!! Je te souhaite mon frère, une très bonne année dans le Seigneur, qu'il te bénisse, te renforce dans ta foi et fasse de toi un homme qui l'aime toujours plus et toujours plus à l'écoute de son Esprit !! Je remercie Dieu pour toi mon frère qui marche dans la vérité, que Dieu te bénisse tout particulièrement dans cette journée !! En Christ, Luc ( your little brother)
嗨,大哥!生日快樂!真高興知道是你的生日!希望你在主裏度過了美好的一年!願祂祝福你,堅固你的信心,也願你更多更深愛主,隨從聖靈的引導。見你行在真理中,我就為你感謝神!願神在這特別的日子加倍祝福你!
主內,路加(你的弟弟)

菲利也簡潔地寫道:
Joyeux Anniveraire François!
Que Dieu réjouisse ton coeur abondament en cette journée bénie!
Je te garde dans mes prières, toi et ta famille.

En Christ,
Philippe

生日快樂,法蘭西斯!(我的法文名字)
願你在這日蒙神賜福,內心高興歡喜!
我一直以禱告為你和你家人守望。

主內,
菲利

今天主日敬拜,正由馬凱主講,德蘭逐步口譯。聚會後,夫婦倆送我一分包裝精美的禮物。淡咖啡色的包裝紙,配上豔紅的緞帶,鑲著朵淡橘色玻瑰。悅人眼目,好作禮物!回家打開一看,哇!是救世傳播協會出版的聖經影集中的『雅各』!哲源查經才講過的!感謝主!謝謝馬凱和德蘭!真不愧是我的好朋友,知道我愛看電影!這篇影評我是寫定了!就請你們拭目以待囉!

今晚全家要一起出去吃飯,下週三哲源要請我。其實,我不是藉生日自我膨脹,要人注意。而是自幼除家人幾句口頭祝福過大餐外,沒收過來自朋友的祝福,因他們也不知道我的生日。故我特別希望在長尾巴時被祝福。感謝神,感謝神!因著祂自已和這群知心好友們,今年這條尾巴長得特別漂亮喔!謝謝耶穌!

1 comment:

Telan said...

感謝主今年給你愉快的生日,每年有神的恩典與祝福,就是最棒的生日禮物了.我和馬凱都很高興再度到你的教會跟你聊聊,親手將禮物拿給你,也再度見到哲源和那裡可愛的弟兄姊妹,期待下回再續囉.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