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8, 2007

主心的顯明

今天第一天在向日葵正式上班,接手珍妮的兩個班級。狀況還好,只要課前預備更完善點就更好了。A4班的小蘿蔔頭們較愛玩遊戲;J1班的大孩子們較好帶,但是不太安靜。剛接下,一切還起步中。神啊!幫助孩子!

下班後離開前,和班主任April聊了好些關於教學的事。她很熱心地分享許多想法、建議與經驗,也很鼓勵我多預備,教起來會更得心應手,更有成就感,我也完全同意。同時她也提及九月開學後,很可能會視招生情形在禮拜二和五再開一個一個半小時的班級,希望我能幫忙。我義不容辭地表示樂意,以神的聖言回答:「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她聽了立刻問:「你是基督徒嗎?」「是啊!」「哇!我也是!」感謝主!April為了能接替珍妮的適當人選向神禱告了好久!我也告訴她我為了工作禱告許久,而喜出望外的知道彼此是神的回應!這下子我確切明白,向日葵的的確確是出自神的!April是家中第n代基督徒,但自已與神的關係是出國留學以後才真正建立起來,目前在內埔長老教會聚會。

她也不避諱的告訴我,當我第一次試教時,她就對珍妮說:「就是他啦!」今天下課時她也對孩子們說:「漢斯老師是一座寶山,你們要多向他學習」說得我愧不敢當,只願一切榮耀歸給神!我今日成了何等人,一切都是蒙祂的恩才成的!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