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03, 2007

午後試教

為了今下午四點在林肯的試教,傷了不少腦筋。不曉得到底該教什麼好。直到近中午才想到教唱『哦,蘇珊娜!』但媽有不同看法。孩子們是去學知識,而非唱歌。歌曲可用為記憶輔助,不適為正課教材。媽言之有理。改變內容,才是上策。臨走前,媽的叮嚀與鼓勵溫暖我心:「不要這麼緊張。當做是練習與學習的機會,工作有沒有得到都沒關係。」我好感動!一句話適時給我力量與勇氣,也除去內心的緊繃。主啊!我為媽感謝祢!

一路上我想著該教些什麼,也不斷向神禱告求智慧。感謝主,idea在腦中逐漸成型,到達林肯之前,已經有腹案該如何教了。

到了林肯,園長秘書告訴我,這些小朋友程度都不錯,故可放心全英教課。時間一到,十個三個六年級的小蘿蔔頭就定位。這些小傢伙們配合度還真高,課堂禮貌與對老師的問候都相當得宜。我才剛始上課,就有小朋友問我是不是中國人!哈!好出乎意外的讚美!也是出於神的驚喜!(或許我該送個什麼給這個甜嘴小子!)我先要他們一一起立自我介紹,回答四個問題;What your name is, how old you are, how many people there are in your family, and who they are. 男生膽子大,答得夠大聲也夠清楚。女孩們果然還是比較害羞,不過倒還沒出現不好意思說話或答不出來的情形,感謝主!

自我介紹畢,我教身體細部器官。我拿自已充當活模特兒,指什麼部分,他們會就說,不會我就把字寫在白板上教,順便配上音標。小朋友學得很快,反應也靈活。我共教了nostril, hip, eyelash, eyebrow, eyeball, earlobe等字。教nostrl時,有好幾個男生說:「老師,聽起來好像not real喔!」我笑說:「Of course they're real. They're right here!」試教三十分鐘一到,我準時結束,皆大歡喜。

課後,全程參與的園長秘書覺得我教的不錯,能活潑一點更好。下週會電話通知是否錄取。歸途上,我大聲禱告:「耶穌!我將結果交在恩主手中,不論被接受與否,求祢都賜給孩子一顆接受的心,充滿祢平安的心。若這不是祢預備的,祢就不要帶我去。若是,求祢為孩子開路。我完全順服祢的帶領,謝謝祢!願主祢自已的旨意成就!」結果下週何時揭曉尚不得而知。但主啊!沒關係!祢知道就夠了!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