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7, 2007

本日趣事

◎ 在媽的建議下,回電給昨下午來電的「昱智生化科技公司」,了解工作狀況。一問才知他們需要化粧品成分、內容、廠牌與相關文件的中英對譯與一些資料的key in。地點在鳳山,基本上班時間一樣是週一至五,但因是兼職的,故一週內可固定方便的時間去就行。當下安排下週二面試,再看進一步狀況。我對化粧品的認知僅止於世界知名廠牌名稱及何用於臉上哪一部位,從沒注意過成分或內容,但我不能否認這也是學習的機會。再者,工作時間這麼彈性,教會服事與家庭生活似乎不受影響,且若是神開的路,何不試試看呢?

◎ 今中午親自下廚,洗手做…不是羹湯,是炒飯,我目前最拿手的菜!一杯半的米、兩個小青椒、一棵蔥、幾片火腿、玉米、三個蛋、數匙肉燥,煎煮切剁後,和煮熟的米一起丟進鍋中「涮!涮!涮!」半個小時就大功告成。一向是「美食評論家」的爸,也說味道控制的很好,煮得不錯呢!媽也裝可愛說:「對啦,很香啦!」感謝主,爸媽高興就好。(只可惜沒有葡萄乾裝飾,否則一定更好看也更好吃。)

以前服役時,校內營養午餐量再多也只能吃到週五晚上,每逢週末不自已動手哪成?有些拿手菜就是當是「發明」的。像是冰蕃薯用菜刀背壓碎後放上葡萄乾、細肉絲、黃瓜絲,再淋上一層沙拉醬,就成了葡萄蕃薯沙拉。不記得上次在家掌廚是何時了,今天就親自「小」示身手,慰勞旅途勞頓的爸媽。在比利時時,妹還半開玩笑的說,乾脆到布魯塞爾的中國餐館做沙拉賺外快好了,哈! 真有她的!

◎ 颱風又要來了,報上還聲明比強颱更強,心中不免打寒顫。雖然不管風雨如何,除萬年溪水漲比平常高了十公分外,屏東市從沒出過事。但見好茶村及林邊和枋寮都淹得不像話,心中禱告著:主啊!祢是萬物的主宰,風雨都要聽命於祢。求祢憐憫、恩待灣,不要讓聖帕造成比前一個颱風更大的災害了。想當年若始袓未犯罪,今天人又怎會落得這樣下場呢?又怎會有「自然災害」的存在呢?


◎ 才剛回家,爸媽下月又要出國旅行。這次和幾個好同事到落磯山九天。爸原本還考慮是否前往,我一直建議「你就陪媽媽走一走嘛!有什麼不好?」早上一個同事來和他們商討後,爸終於決定去了。不曉得是被同事說動了,還是自已想去,總之是去定了。下午爸媽還一起甜甜蜜蜜地去照旅遊簽證用大頭照,真不愧是同心同行的愛侶。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