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1, 2007

感激與光榮

雨沒日沒夜的下,絲毫沒有停止的意思,害我無法出門好好撒野。一天的開始看來是這麼平常,但神卻預備了豐盛的祝福與驚喜,讓我至今感動莫名,無法以筆墨形容如此感受!

約早上11點半左右,我正修改前一天的部落格文與GoodTV詩歌譯稿時,突然接到馬凱打來的Skype。聊了一會兒後,馬凱說明來電目的。為了準備下學開的新課『聖經與中國文字』,蒐集了不少資料。包括朱天民的『從聖經看甲骨文』及吳安邦的『聖經揭開中國造字之謎』,還有幾本相關的袖珍小冊。為了能更充分瞭解這些小冊的內容,豐富課程內涵,馬凱希望我能替他譯成英文,還要付錢給我!同時表明是神將我的名字放在他心中,也希望能藉此祝福我。我驚訝不已,忙說道:「我當然再樂意不過,也很感激你這麼抬愛。但關於錢,我實在承受不起!同為主內弟兄與好朋友,幫忙本就應該,也是服事神,怎麼可以收錢呢?」但馬凱堅持:「神將你的名字放在我心中,我知道找你是祂的帶領。況且你正待業,這剛好可以讓你有些收入,我也很想以此祝福你。」即便馬凱這麼說,我仍深感不配。但馬凱心意堅決,不改初衷。我心深知這的確是出自神,故回應:「我一定盡力譯好。至於錢的事,若你確知是神的旨意,那我接受。」

下午到昱智面試後即搭車上高雄,馬凱接我到他家中,將小冊給我。書名為『華人文字證實亞當夏娃不是神話』,還拿出超大本的『聖經揭開中國造字之謎』與我分享。翻閱之下我感動不已,上前緊抱住他,不住說道:「I'm honored!」只差沒哭出來!真的,對於答應幫忙他人,這種感覺前所未有。但再仔細想想,馬凱是秉持一片赤膽忠心愛主服事主,要藉此將福音傳給學生,引人歸主。一切所行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好處。而我藉由翻譯與這對可敬的夫婦同工,在領人歸主上有分。這豈不是極大的光榮?哈雷路亞,讚美耶穌!

四點左右,馬凱帶我到和春萬大校區接德蘭下班。一路上兩個大男人嘴巴沒停過,開口閉口(其實沒閉過口)都是神的恩典、作為與祂的聖言。他分享開拓新教會的事,我也告訴他在美和受的鳥氣,及到現在還拿不到薪水的微怒。馬凱鼓勵我禱告,也叮嚀讓他知道後續發展(那當然!對於德蘭和馬凱,我會知無不言)快到學校時,我們還男聲二重唱聖詩『It is Well with My Soul』(不知道中文曲名)馬凱的歌聲真的很宏亮喔!德蘭該不會嫁了個澳洲的帕華洛帝,還是布里斯本的卡列拉斯吧?我也酷愛唱歌,哪天到民生路教會來和我上臺獻詩吧!哈哈!許久不見,德蘭剪了一頭俏麗淑氣的短髮,看來精神抖擻,朝氣十足。舊同學錄上的長髮則多了分高雅與活潑。各有千秋,各展其美。我向她提及與馬凱的Skype談話和面試情形,三人笑語如珠,好不愉快!咦?後庄怎麼這麼快就到啦?回程還坐反方向到鳳山的車…主啊!祢這個孩子是個大路癡…

主耶穌啊!我真不知該如何說祢啊!一切永恒的恩典祝福由祢而來!我深感不配,卻是何等蒙恩!主啊!我願成為祢手中的一支筆,透過語言的轉換,為祢永恒的榮耀與國度,將福音帶給更多未得之魂!蒙主不嫌棄,願意使用孩子,孩子感激不盡!也求祢更加祝福馬凱與德蘭,祢所寵愛的掌上明珠!願祢使用他們多過使用孩子,讓更多人因他們而得福!願一切感恩、頌讚,毫不保留歸給寶座上的羔羊,唯有祢是配得!直到永遠!阿們!哈雷路亞!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