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08, 2007

父親節晚餐

第一次過沒父親的父親節,感覺有點怪。但沒關係,生身之父不在身邊,我的天父仍與我同在。所以沒有所謂「沒父親的父親節」這回事。本以為一天就要平淡無奇地度過,阿爸父卻另有安排。

中午約一點多大舅媽打電話邀我一起吃晚飯,為父親節好好大快朵頤一番。晚上約六點我就出發,阿公阿媽不久後也到了。每次多人吃飯總是料理多種美味大菜的大舅媽,這次也不例外。一大鍋炒沙茶牛肉麵、白飯、菜脯蛋、薯條、雞腿、竹筍沙拉、空心菜與四季豆。菜都上桌後,阿公不管三七二十一,自顧自地開動。我則等大家都坐定了才動筷。哇!難得吃沙茶牛肉麵,越吃越開胃,越吃越起勁!大家伙兒邊吃邊聊,好不愉快!我邊吃邊和坐在一旁的表哥阿比(他的小名)鬥嘴,兩人開心極了!我這人哪,平常溫文儒雅,氣宇軒昂。但只要一碰到阿比,什麼怪毛病都跑出來了!妹孟薇也特地打電話來祝阿公和大舅父親節快樂,真是有心。

飯後,大舅媽還準備了芋頭布丁蛋糕作父親節特別甜點,外加蜜桃和鳳梨。本來怕吃太多,身材又要走樣。但想想管他的!平常吃得簡單,偶爾放縱一下食慾也不為過啦!離開時,大舅媽把剩下的麵、空心菜和四季豆全包給我帶回家。足足兩到三餐的量!大舅媽這麼照顧,真讓我感激不盡。離開後,陪阿媽到台糖量販去買麵包。她勾著我的手肘,祖孫情深地逛著,討論哪種麵包好吃,買哪種划算。綜合以上一切,我真切體會,這些看似平凡的事,都是神莫大的祝福!而的確,平凡,就是神最大的恩典之一!

感謝神,如此別出心裁地安排、祝福今天!謝謝阿爸父!即便生身之父不在身邊,祢,我的天父,仍最無微不至地照顧我!阿爸,父親節快樂!I love Thee!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