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4, 2007

耶和華以勒

經過長時間的不定、等待與禱告,昨天我終於再度獲得工作!是在內埔一所補習班「向日葵」的兼職英文老師,負責兩個班級,禮拜一和四下午上班,4;30到9:00。一次兩堂課,A4國小班是4:30~6:30;J1國中班則是7:00~9:00。一小時400起跳,一個月下來也有五位數。A4的小蘿蔔頭們玩心較重,愛從遊戲中學習;J1的國中生比較好帶,但有些愛開黃腔。

細說從頭,是先前我面試過的一所幼稚園英文老師培訓機構”Benson”將我的個人資料轉給向日葵,他們才聯絡我的。記得上上週四,我首次前往試教,負責人劉珍妮就對我大表肯定,甚至明言她感到相到榮幸能認識我。我也是她們近兩個月來的十多位應徵者中,首位獲准觀摩教學,且數次試教學生反應都良好的人。週一珍妮讓我在J1上了半小時,到昨天就兩堂包辦。下課後,珍妮分享些許建議、教學理念與注意事項後,明言我被錄取,成為正試兼職老師!感謝主!她還透露,J1的小鬼們認為我很有幽默感呢!

回家的路上,我左手高舉,大喊:「哈雷路亞!主耶穌,謝謝…x100。謝謝祢垂聽孩子的禱告!這段時間以來的難過、洩氣、頹喪祢都了解,也早已為我預備出路!主耶穌啊!謝謝祢!祢真是我的供應者,明瞭我一切的需要!」同時,我右手駕駛摩托車,左手高舉,心中真想大喊:「哈雷路亞!」一開始怕有人看我是神經病,但後來我不管了!我的對象是神自已,管別人怎麼想!於是我高舉左手,向神豎起大拇指,一路吶喊「哈雷路亞!哈雷路亞!耶穌,謝謝祢!榮耀感恩歸給祢!」

就寢前,媽到我房間來聊天。和媽談起今天上班情形,她也邊聽邊笑,母子倆好不愉快!我提及當時去格蘭的三天中心裏怪異的感覺。似有巨岩壓心,或黑霧繚繞。媽聽了露出解意的微笑,也為我高興。主啊!這是祢開的門,孩子向祢獻上一切感恩!謝謝祢垂聽孩子每一個難過與頹喪時的禱告,若不是祢,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哪!同時也謝謝國內外眾主內肢體這段時間以來的代禱,義人發出的禱告果真是大有功效的!一切榮耀歸給神!

在這一片喜樂當中,爸竟把我推下谷底,傷我的心。陽光燦爛的早晨,我們三人到糖廠運動。快走時,爸去糖廠社區內一所小鞋店取鞋。老闆娘親切地和我開玩笑:「少年仔!可以結婚啦!」沒想到爸竟回了一句「又沒工作,結啥婚?」乍聽之下我感到像被猛摑了一大巴掌般,好心情全被毀了。我對爸說;「你為什麼要講這種話?」他答:「你做很久了嗎?錢存夠了嗎?」不顧我的感受,他當場對我大聲,罵我死腦筋,不會去想他話裏何意。我氣不過,徑自快步離開,不理他。

數月來處處遭拒,心裏喪氣許久,現在好不容易有了工作,對我的意義當然很大!不歡呼肯定也就算了,講這種話!錯在他,姿態還擺這麼高!待業間一句積極的鼓勵沒講過,還一句「工作不自已探尋,等天上掉下來嗎?」刺痛我。給我一點肯定有這麼難嗎?出言不遜,又拉不下臉來道歉。我都25歲了,難道將來要繼續在他孫子面前羞辱我嗎!
媽知道後也甚不悅,說他,他竟說:「我又沒講什麼!」

沒關係,天上的阿爸父了解我的感受,也比誰都肯定、珍視我。媽、妹和眾主內弟兄姐妹都支持我。神自已與他們的代禱及從不間繼的鼓勵真是這段時間來我最有力的支柱,也會永遠支持我。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