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1, 2007

Stardust/Hairspray

月初建部落格時,曾分享過蜜雪兒菲佛的異色新作『Stardust』。當時中文片名未定,故我姑且以『星塵奇緣』名之。此作現將於10月19日在臺上映,正式中文片名『星塵傳奇』與海報設計皆引人入勝,流露濃厚的神祕與奇幻感。
其實我一向對科幻電影興趣缺缺,但這部讓我感到十分奇特。想看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一向「良家婦女」形象的蜜雪兒菲佛,竟演出蛇蠍心腸的魔女,可說是她從影以來最恐怖的一次演出,很難讓人將她與過去的銀幕形象聯想在一起。







自從2002年的『白色夾竹桃』( White Oleander )起至今,蜜雪兒菲佛沉寂了五年。除2003年為夢工廠動畫『辛巴達:七海傳奇』(Sinbad: Legend of the Seven Seas )中混亂女神愛瑞絲一角配音外,沒有任何演出。

今除令人期待的『星塵傳奇』外,她也在歌舞劇『髮膠明星夢』( Hairspray )中擔任要角。特殊的片名引起我的注意。讀了點介紹才知道本片原拍於1988年,但反應平平。改編成舞臺劇卻歷久不衰。故事主角少女崔西的母親更成經典。至到今年,才以新面貌與眾家實力派演員擔綱,在美國上映後立刻引起廣大迴響。『髮膠明星夢』也是自2001年妮可基嫚的『紅磨坊』重新帶動好萊塢歌舞劇風潮至今,第三部大型歌舞劇。

『髮膠明星夢』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向來以動作片英雄形象著稱的約翰屈伏塔,男扮女裝演出崔西肥胖的母親。靠著高超的化妝術,扮得是唯妙唯肖,真有那麼點兒樣子哪!蜜雪兒菲佛在片中飾演黑心的電臺製作人,還戴著金黃色假髮入鏡,造型還真…「復古」!值得一提一是,約翰與蜜雪兒25年前就合作過『火爆浪子』續集,片中蜜雪兒大展歌喉。我沒看過蜜雪兒演出歌舞劇,只聽過她為夢工廠動畫『埃及王子』主題曲When You Believe獻聲。兩人以異樣的形象再度演出歌舞劇,表現如何,令人期待。
            約翰屈伏塔(左)男扮女裝飾演崔西 ( 右 )
蜜雪兒菲佛既<星塵傳奇>後二度銀幕使壞

此外,『髮膠明星夢』的多款海報,也設計的相當討喜。不論是人物群像的綜合版或表現片中各個角色的個人版,都令人愛不釋手。尤其是個人版的文字設計,更是極富技巧!每幀都是根據角色性格,以「......it up」形容。趣味十足,也是語言上相當靈巧的運用。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