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08, 2007

À Demain ~明天見~

我聽見我的兒女們按真理而行
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大的。( 約翰三書 4 )

今早正忙著翻譯時,神賜下一個意外的大驚喜!土魯斯魏家老四魏菲利( Philippe Viguier )上線,我們共享了段美好的談話!魏家八名成員,就差老二魏大衛( David Viguier )、老三魏約翰( Jean Viguier )與老四魏菲利還沒見過。我老早就在Skype上找到這三個小子的名字,但始終沒機會談話。神的驚喜總在最出其不意的時候賜下,主啊!感謝祢!

魏家全家福 最右邊就是菲利

菲利現與約翰現在慕迪聖經學院接受裝備,預備日後全職服事神。菲利17歲時真正接受耶穌,五年內將聖經看了十遍。今年暑假更在聖靈的引導下,完成首本針對年輕人的屬靈著作『明天見』(À Demain),內容是關於神的榮耀。聊天同時他用e-mail將整本書的電子檔寄給我,更授權讓我譯成中文。菲利計畫自譯成英文,但目前還沒時間。整本書達132頁,構思兩年,花3個月完成。孩子愛主事主,更為主寫書,讓墨雪與妻子如詩( Loïs )喜上眉梢!菲利也欲如父親墨雪般成為牧師,更渴望見到法國復興。我也同時簡短分享臺灣的屬靈景況,希望神賜下機會見面。

菲利對我顯然不陌生,除了這三個小子外,魏家和我已經很熟。路加也和哥哥們分享過我們如何在香榭麗舍大道上因神回應我的禱告而相見。再次分享時,我才發現這個神蹟延續至今!認識路加當晚就認識了他的大哥魏丹尼,一月中親訪土魯斯,尋找魏家教會的過程也是一大神蹟,如今又認識了菲利!哇!神真是奇妙!希望哪天真能認識魏家全家人!天啊!真不敢相信!香榭麗舍大道上一個小小的禱告,竟蒙神如此豐盛的成就!一切榮耀歸給主!哈雷路亞!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