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04, 2007

情深義重暖心扉!

昨下午兩點多,我正忙於翻譯時,聞聲下樓收取郵件,發現一個厚重的小包,是寄給我的。打開一看,竟是來自久未聯絡的好朋友 – 更生契團契總幹事黃明鎮牧師!他送我一本書,名為『一輪千里:邊緣少年環島的挑戰』。原來,去年明鎮牧師帶著更生團契在花蓮光復鄉信望愛少年學園的孩子們,騎獨輪車環島一周,華視新聞更全程報導此一壯舉。這本書集結了所有參興者的心得,由更生團契出版,彌足珍貴。

封面有張黃色便條,明鎮在上頭寫道「鴻輝弟兄:謝謝你的卡片及電話留言。我忙來忙去。願主祝福你身心健壯,為主所用。黃明鎮」。內頁再寫道「主內鴻輝弟兄惠存:作大丈夫,凡事都為主!更生團契,黃明鎮」。尚未有空讀內容,但好友真摰祝福,已讓我感動不已。教師節前我寄了張卡片給明鎮牧師與其妻許馨潔師母,寄後又數次致電他家中欲親自祝賀教師節快樂,(信主後,我認為牧師一樣是教導神真理的老師,教師節也屬於他們)但都未接通。幾天後我也忘了寄卡片的事。沒想到竟於一週後接到回音,又是如此珍貴的禮物!感謝神!好友一番心意,千金難比!明鎮牧師,謝謝你!耶穌,我更謝謝祢!

認識明鎮牧師也好幾年了,認識前即心儀已久。他來自彰化茄冬,高中時信主,爾後赴美修習犯罪學,曾為警官。在加州社會局與加州華人教會服事多年後,神呼召他舉家返臺投入監獄服音事工,至今逾二十年。當年陳進興在獄中接受耶穌為救主,就是由明鎮牧師為他施洗。當時我大受感動,在讀過前南非駐臺武官卓懋祺( McGuill Alexander )記述全家遭陳進興挾持,而神翻轉一切的過程之著作『真愛』( Hostage in Taipei )與明鎮牧師的「監獄文集」--『繫滿黃絲帶的老橡樹』後,很希望認識他。在更生團契屏東區會同工的安排下,赴花蓮信望愛少年學園拜訪,認識了明鎮牧師。記得那是一個陰涼的午後,我抱著明鎮牧師的肩膀,一起在學園後山散步。猶記他神采飛揚,兩人聊來笑逐顏開。自此義結金蘭,聯繫至今,見面數次。他也曾帶我進入桃園龜山監獄帶領受刑人教化,更帶我到平時「人跡罕至」的愛滋囚棟與身染愛滋卻已信主的弟兄分享見證。至今雖尚無機會再度同工,但明鎮牧師的友情溫暖我心;與他服事主的熱忱,令我肅然起敬。

監獄福音事工本非易事。我個人參與更生團契屏東區會服事至今,對其之了解,尚不及明鎮牧師的一點邊兒。他深深體會犯罪前的善誘,遠強過犯罪後的教化。因此成立信望愛少年學園,以聖經為根基,帶領誤入岐途的青少年信主,生命得以改變。現成效漸彰,對臺灣的司法亦有所貢獻。神豐盛的恩典亦時時與明鎮牧師同在。有友如此,神啊,我感恩不盡!求祢祝福明鎮牧師,凡其一切為祢所行,都如溪邊的樹。按時結果,葉不枯乾,恩上加恩,力上加力!感謝主!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