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4, 2007

事與願違,焉知非福?

本主日下午青年團契查經時,哲源重申一個重點:「神能將錯誤轉變成祝福。」並要我舉例,也就是以自身經歷證實。猶記當時甫國中畢業,參加高中與五專聯考。但由於當年試題太簡單,連屏中的錄取標準分都比往年降低許多。好些在學時成績平平或差勁的同學都考上屏中,我卻沒考上,連用來「墊底」的省潮都沒上,氣得媽好幾天不跟我講話,爸也直搖頭。後來五專放榜,我選擇了和春。對我週遭的許多人來說,和春還屬「名不見經傳」的學校。當時我已開始慕道,對真理尚不清不楚。但就在和春,神為我預備了兩個主內的好朋友 -- 胡琇瓔老師與潘德蘭老師。胡老師早已信主多年,是一名當時同在屏東安息日會的學長陳鵬全介紹下認識的。而德蘭當時仍是天主教徒,並不常談到信仰。

於屏東SOGO星巴克與胡琇瓔老師合影

然而,現在追溯既往,神的祝福清楚可見。專二暑假我受洗歸主,與家人極端不愉快時,是胡老師予以信仰上全力的支持鼓勵,助我站穩。而德蘭赴澳深造時,真正信了耶穌,成為火熱愛主的基督徒後,如今與夫婿馬凱同是我主裏的好弟兄姐妹,神透過他們夫婦倆時時造就我,更有機會以恩賜和馬凱同工。畢業多年,也與胡琇瓔老師聯繫至今,分享生活狀況與見證。追溯既往,神在我和春時代最美的,甚至延續至今的大祝福,就是胡琇瓔老師與德蘭!

哲源聽後說:「只要認定神,神就將人的錯誤化為祝福!屏中和省潮都不是神的旨意,和春才是。幸在學時有這兩位老師的扶持,鴻輝仍在我們當中!」查經結束前,哲源與箴言3:5~6勉勵大家:「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已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就指引你的路。」人的錯誤若是一杯清水,在神手中就成美酒,叫喝的人得蒙祝福。感謝主!

1 comment:

Telan said...

阿們,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神的安排,總是最美的。
德蘭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