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4, 2007

愛的呼喚

感謝主,本主日我再度和哲源配搭服事。我領會,他講道,秀慧司琴。認識哲源以來,我視他為大哥,每次一起配搭服事都很高興。近來我深深體會,服事非但不是負擔,反是一種享受。神賜下的才華,最高用途就是服事祂!不服事祂,再怎麼才華洋溢都是枉然。


然而,每主日到教會,心中總為一事不悅 – 多數弟兄姐妹姍姍來遲。我大約8:55左右到達教會,會到裏竟尚無一人!直到9:20會前禱告時間,人數仍寥寥無幾。直到主日崇拜開始,大家才陸續到達。我心長久以來為已大大不悅。當然,有時人因些許突發狀況而遲到,但本教會卻幾乎週週如此。今天若是和總統會面,絕對沒人會或敢遲到。而我們主日約會對象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竟反其道而行?準時到達,預備敬拜,有這麼難嗎?

本主日我選了『興起發光』、『主愛有多少』、『祢愛永不變』『主禱文』敬拜讚美。越唱內心越受聖靈感動,歌詞句句打動我心。「天地有多麼高,兩極有多麼遠,救主的慈愛,就有多少!永恒有多麼長,無限有多麼廣,救主的恩典,就有多少!…哦!祢愛永不變,從今直到永遠!深深印烙我心田!或天旋或地轉,經嚮海歷桑田,都不能叫我與祢愛隔絕…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贖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和榮耀,都是祢的,直到永遠!…」唱後,我邀眾人共同鼓掌,將榮耀歸給神!祂配得一切讚美!


哲源的講道是整堂敬拜的高潮,名為『除去心中的帕子』。經節出自出埃及記34:29~35與哥林多後書3:12~18。敘述以色列人見摩西下西乃山後臉上散發神的榮光,就因害怕而拿帕子遮臉。因神曾對摩西說,任何人見了祂的面就不得活。摩西也蒙帕子在臉上,「叫以色列人不能定睛看到那將廢者的結局。」(哥林多後書3:13)但感謝主,「這帕子在基督裡已經廢去了。」(v.14)當耶穌在十字架上斷氣的那一刻,幔子就斷開了!凡願接受耶穌的人,心中的帕子就因耶穌而被除去,與神再無隔閡,恢復甜蜜、蒙福的父子關係!人心幾時歸主,帕子就幾時除去!在主的靈裏,我們就得真自由!(v.16~17)何等奇異恩典!講道畢,帶領會眾禱告時,哲源呼召臺下未信主的會眾把握良機,接受耶穌。感謝主!兩個人舉手表示願意!哲源當然帶領他們做決志禱告,哈雷路亞!在地上一個人悔改歸主,眾天使天軍與神自已都要大大為他們歡喜!感謝主!讚美主!

會後,我們共唱了一首小調詩歌。曲調頗為哀怨,聲聲喚人歸主,遠離罪惡。曲名即為『愛的呼喚』,歌詞如泣如訴,感人至深。相信當初作曲者或作詞者一定是從坎坷的過去中蒙神拯救,在聖靈的感動下將感恩付諸音符!



人生像黑暗內沉睡,人生像斷鳶經風吹。
經風吹,彷彿似湮消去,難尋真理獨流淚。
耶穌願寬恕萬重罪,耶穌願替君解空虛。
快接受基督捨身的愛,尋著了真盼望,莫疑慮。

一生交在祂手裏,拋開往時心顧慮。
要立志追求真理,尋著愛,此際是良機!

耶穌願寬恕萬重罪,耶穌為你我捨身饇。
將一生交基督手裏,尋著了真盼望,莫疑慮。

1 comment:

Telan said...

真高興兩個人加入基督的大家庭,不只天上歡聲雷動,我們在地上都想敲鑼打鼓呢。
德蘭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