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30, 2007

天外飛來橫禍

下午在家悶的發慌,打算到誠品書店走走。已過了四點依舊烈日當空,我慢著速度騎在法院後面。就在此時,一部銀色轎車正快速倒退而出,我即刻猛按喇叭示警,但車仍持續倒退,從側面將我撞倒。兩個膝蓋擦破了,右手肩膀也因此痠痛不已。

對方是個二十啷噹歲的年輕人,見情形不對出車查看。一直解釋他沒聽到我的喇叭,也沒看到後方有人。這聽來有點不可置信,但計較這個也沒用。也許是太慌張不知所措,呆站著直問是否要叫救護車。我感覺仍能行動,自行站起後,將機車擡起。他也才伸手援助。並回車上拿了礦泉水和面紙出來為我清洗傷口。感謝主,傷得不重,右膝蓋流了點血,腿部些微擦破,左膝蓋也儘略為擦傷,沒有大礙。我決定回家包紮,也不願和他計較。只說:「下次小心點。」回家後,爸見狀立刻帶我到他一位醫師朋友開的診所消毒包紮,並以網固定。除了吃藥和洗澡時不能碰水外,一切OK。

我不怪這個年輕人,雖我不知他是誰,但沒關係。我完全原諒他。也感謝神的保守,只受點皮肉傷,沒有任何大礙。這天外飛來的橫禍全沒影響我任何行動。這證明了神的保守與看護真是隨時隨地,無微不至的。如經上所記,「耶和華的使著,在敬畏祂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詩篇34:7)

但唯一讓我不悅的是,事發時路旁有人目擊,但竟無人上前關心幫忙。天下烏鴉當然不一般黑,但為什麼眼見出事,卻自掃門前雪呢?人與人之間真的變的如此淡薄了嗎?

1 comment: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said...

有個"網路兼職"機會替自己加薪,增加存款!
給自己一個機會深入瞭解吧!
免費索取在家網路兼職資料 。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
PS:謝謝您的閱讀。如果您不感興趣,很抱歉打擾您!!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