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30, 2007

小事亦是祝福

※ 學了一學期的義大利文,前兩天首次以義大利文寫e-mail給在羅馬的朋友柳嘉琦(Giacinto Lopiccolo)弟兄。回信中,嘉琦說我的義大利文進步很多,全義大利都能看的懂!哇!感謝主賜下一切智慧!

我是去年到羅馬過聖誕節時在羅馬浸信會認識嘉琦的。40好幾的大光棍,在IBM上班,跌跌撞撞了好幾年才回到主前。在平安夜(主日)早晨到教會時第一次見到他,也是目前唯一一次,但一直聯絡至今。他常和我分享生活情形與神的恩典。身為房東,有一次一名前科犯佯裝成善良老百姓向他租房子。嘉琦不知情地租給他,數月後這名犯人現出原形,甚至威脅要殺嘉琦。害怕之餘嘉琦告訴我這件事,我鼓勵他禱告。神也真垂聽他的禱告,這名暴徒最後還是回去吃牢飯,嘉琦也總算高枕無憂了!
Dio e buono, Giacinto! Egli e la nostra forza! Ci ama!

※ 神的祝福與眷顧常顯明於生活中的許多小事。例如昨晚去查經前,我到自家附近的水飯館吃晚餐,只叫了碗乾麵。正大快朵頤時,館內服務的歐巴桑分給我一塊她剛端出的蘿蔔糕。「老問娘剛做的!見者有分!」她爽快的說道。我雖然覺得不好意思,仍快樂地接受了。心中暖烘烘的。一方面謝謝她這麼有心,也很感激神在如此小事上都這麼祝福。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