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4, 2007

我等具珍饈,真情謝師恩



自成果展結束後,謝師宴就倍受期待。經過多次班會討論,物色餐廳,決定日期,確定人數後,終於在上週日6/10傍晚,在福華飯店包廂"鳳凰廳"隆重登場。感謝神,預備如此氣派豪華的餐廳讓大家同樂。為了這特別又重要的宴會,我特地穿上平常去教會才穿的雪白襯衫,配上黑亮長褲外加裝飾搶眼奪目的原住民風領帶,再戴上全黑比利時紳士帽。哇!"玉樹臨風"這個形容詞,簡直就是為我而造的!哈哈哈!

就像每年好萊塢各大頒獎典禮的紅地毯上般,本班眾家美女為了謝師宴穿出各種行頭,加上搭配的髮型,個個豔光四射,秀色可餐。看來對於服裝與髮型,女人才是行家!這方面男人天生矮女人一截,選擇有限。但用心搭配,不難穿出魅力獨具的個人風格。受邀的老師有八位,史考特缺席,好可惜!Sophie的打扮普普通通,Sabina也還好。最特別的是Lorrine - 第一次看到一向長髮披肩的她將秀髮高挽成髻,身著深灰色連身長裙配上淡紫色大披肩,十足像位貴婦。所有女老師中就數她最美。另一位Claire老師為好玩,向學生借白色制服,一入場引發全班高聲驚呼!不過制服底下可是極具復古風的寶藍色旗袍喔!

謝師宴由Jamie和Claire主持。在主任George簡短致詞後,眾人大快朵頤。福華的菜色相當豐美。包括烤鴿子,羊腿,油飯,涼拌海蜇等。甜點則包含西米露,綜合水果與奶酪。第一次吃奶酪,感覺像是口中同時含著豆花,冰淇淋與提拉米蘇一樣,味道重但不膩,入口即化,滑嫰柔軟。因Sophie吃素,故餐廳安排一素食桌。有十多位同學與Sophie同桌,很幸運地吃到另兩桌沒有的菜,像是包子,燒賣等。"哈,不來吃素桌,損失在眼前!"Sophie笑說。

吃的差不多了,餘興節目登場。首先是劉約翰老師的獨唱,並自已以吉他伴奏。同學貼心地將麥克風放在吉他和他嘴邊,但也許約翰的聲音本身就不大,我沒怎麼聽懂歌曲內容。之後是我出場!選擇唱什麼時,因想起兩年來老師為了使我們能有所進步,給了各種困難的練習。雖有時盡心盡力仍遭否定,但藉由這些困難,我們也有所成長。因此,我選了倪柝聲著名的詩歌<煉我愈精>與大家分享。在蕭東山的蕯克斯風伴奏下,曲調略顯感傷。媽說曲風像<老黑爵>。間奏時,大家突然驚聲大叫!原來Frans竟握起Sabina的手當場跳起華爾滋來了!人高馬大的Frans,跳起舞來溫文儒雅,柔情似水。不愧是前歐盟口譯員,大場面見多了,這類社交舞想必很在行!但因Sabina沒有他高,身高不成比例。即便如此,兩人仍舞得有模有樣,贏得眾人一致喝采!

歌後是趣味猜謎。謎題都與我們兩年來的學校生活有關。例如:James參加了幾場球賽?20人21腳時Hans左右各是誰?Simon老師和Dennis老師最愛喝什麼茶?…等。每一題都設計地相當有趣。主持的同學先打出題目,在有人答對或大家都答不出來時才顯示照片揭開謎底。同學們個個興致勃勃,搶答地相當踴躍。還月人學史瑞克的那頭驢子大叫:Oh, pick me! Pick me! 10題謎語猜完後,是諧趣橫生的"金蕉獎頒獎典禮"。宴會開始前,大家在問卷上寫上自已心目中的"本班之最",原來是為了這個!首先頒發的是"最佳個人風格獎",大家一致公認是我!大概是因為我從開學第一天就被全世界誤認為是新老師,又常常戴著帽子吧!領獎時,為使"實至名歸",我還戴帽子上台,引發台下眾人哈哈大笑!獎品是一根又大又長,黃澄澄,熟透透的香蕉!接著,在其他同學也上台獲獎後,我再度獲獎。這次是和全班最美的女同學之一 - Claire一同獲得"最佳班對"獎!我想可能是因為兩年來我們常拌嘴,聊天,吵架,打打鬧鬧;在布魯塞爾時她因水土不服身體常不舒服而多次缺課。我心疼,請她吃了幾次慰勞飯。所以啦,有時Claire和我很enjoy each other, 有時吵鬧,開彼此玩笑,活像歡喜冤家。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大家"肯定"我們是最佳班對!天啊!還煞有其事地做了張獎狀!

我們各拿到一根香蕉。主持的同學問"Do you love her?" 我說"As a dear, close friend, yes." Claire也很開心地說:We're best friends, and may you find your true love." 當她接著說"But your true love in this class is...."時,我一直向她示意不要說,因這公開場合不能使別人難堪。她連問兩次,就在我內心稍感不知所惜之際,Claire手上剝了皮的香蕉很"幫忙"地從她手上掉了半根下來!立時為我解圍!大家笑彎了腰!我藉機說: My true love is the woman that God has in store for me! 言罷,大家要我們吃對口香蕉。開開玩笑無傷大雅,但吃對口香蕉讓我覺得有點過度。Claire把"斷蕉"粗的一頭朝向我,我意思一下咬了一口,同學們對Claire說:妳也要吃啊!她終究沒吃,但還是風度十足地將她纖纖玉手搭在我肩膀上合照留念。

金蕉獎後,Emma和Zoe這對大喬小喬代表全班向老師們訴說感言。老師們也一一致詞,場面溫馨至極,感人肺腑。向來我有些"敬而遠之"的鐵娘子Lorrine,致詞時數度哽咽落淚,感動每一個人。言罷更高唱祝福的歌曲,對同學的不捨與關愛表露無遺。Frans如一慈祥的祖父般,輕聲細語,字句鏗鏘地勉勵大家享受,珍惜生命。Sophie更感性地對每一位同學表達她的祝福與期望。此時的她已不再是老師,而是姐姐,朋友。致詞後,燈光暗去,我們共賞回顧影片,追憶兩年來點點滴滴。當初素昧平生的同學,現都成為真摰的朋友。影片後,大家合唱彼此祝福,為這歡樂又感傷的一夜畫上華麗的休止符。
宴畢,老師們上台與大家敬酒,同學上前彼此擁抱,合照。Frans熱情地擁抱每一個同學。對他來說,學生就是朋友。我和他合照時,他也親密地摟著我的肩膀,如同祖孫般真情流露。

感謝神,在文藻兩年賜下數算不盡的恩典。從入學至今,每天祝福不斷,眼界大開。正如雅比斯的禱告般,祂甚賜福與我,擴張了我的境界,也時刻與我同在。這兩年著實是神在我生命中最大的恩典之一,在我的回憶中也將歷久彌新,越陳越香!願主豐盛地祝福每一位同學,一生一世恩慈相隨,福杯滿溢。如同溪水旁的樹,按時結果,葉不枯乾。凡其一切所行,盡都順利。

一切榮耀歸給神,哈雷路亞!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