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3, 2007

摰友來鴻

神總是在我最沒想到的時候,出其不意地賜下驚喜與祝福。今天開信箱時,驚見來自兩位好朋友 -- 遠在密西根州的羅瑋恩(Wayne Lawton)與甫受洗歸主的魏路加 -- 同時來信!如此意外的驚喜,今我雀躍不已。讀後更感動莫名!

瑋恩共寄了一封信與一張電子賀卡。信中他由衷地表示希望自已能漂洋過海到文藻參加翻譯系的成果展,字字句句對我肯定有加。電子賀卡中,他細細為我數算神在我文藻兩年中賜下的每一項恩典,包括口筆譯的學習與到比利時交換學生,直到現在要畢業,他比任何人都替我高興。這兩封信我反覆讀了數次,內心被他的愛與真誠感動,直想流淚。感謝主!生我者父母,知我者瑋恩也!

路加的信較短,但看的出他的用心。他提及受洗當天,全家(包括未信主的親戚)都出席。在葛洛伯(法國東南部一城市)工作的大哥丹尼,住在巴黎的二哥大衛,甚至遠在芝加哥慕迪聖經學院就讀的三哥約翰(Jean)和四哥菲利(Philippe)都特地回來為弟弟祝賀。為路加施洗的當然就是父親魏墨雪牧師。洗禮後作見證時,神特地賜給他充分的幽默感與口才呢!感謝主!雖我不在場,但從路加言簡意胲的分享中,不難想像這是多麼感人肺腑,真情流露又充滿神榮耀的場面!如今,路加已在主裏成為新造的人,舊事已過,一切都是嶄新的!哈雷路亞!榮耀歸主!

2 comments:

Telan said...

Congratulations on your graduation! The Lord has blessed you much with your studies. I pray that He will continue to guide you and direct your path as you walk with Him.
Telan

jychang said...

恭喜,從你嚮往已久的學校畢業,相信上帝要繼續裝備你,加油,夙夜匪懈,貫徹始終,哈哈.

另外請問一下,此部落格能不能增加留言板的功能?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