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6, 2007

風聞今眼見



報章書籍尋常見,GoodTV上數度聞
正是牧鄰好風景,神榮耀中喜逢君!


這是本週末見到心儀已久的主內弟兄--連加恩時,內心真實的感受。記得剛到牡林國小服役時,從Taipei Times的網站上讀到加恩至外交部受頒勳章的好消息。隨後GoodTV的月刊中又讀到他即將在<觸動真愛>節目中做見證。觀後感佩之心油然而生,並有意在去台北考全民英檢高級時到榮星教會認識他。但得知他在婚後將再次前往布吉納法索的消息,因而作罷。一年後,加恩回國。那時我也已自高土國小退役。因服役期間經歷神豐富的恩典,在拜讀加恩<愛呆西非>一書後,因同是"前"替代役男,故特別希望與他見面,共享神恩。這個心願在本週末終於實現了!

應高雄牧鄰行道會之邀,加恩攜賢內助高麗婷與襁褓中的幼子連尚節來到高雄。週六晚間在牧鄰的青年崇拜中分享,隔天在兩堂主日敬拜中講道。週六夜,我一到牧鄰,即見一名身著碎花襯衫的美男子端坐會堂外,與一名弟兄促膝相談。是的,此乃加恩是也!我信步上前,口操法文道: "Alain! Quel grand plaisir de te voir ici! Enfin nous nous rencontrons!" (加恩,很榮幸在此見到你!終於見面了!) 他微笑地連連答到"Oui, oui."(是啊,是啊)寒暄過後,青年崇拜即開始。我驚見牧鄰行道會在主裏的火熱與復興。領會的雖是個年紀不下20啷噹歲的小姑娘,但卻有模有樣,極具大將之風。敬拜讚美過後,加恩上台分享。只見他從容不迫地登上講台,溫文儒雅,氣宇軒昂。其信息出自詩篇139篇,主題為<做耶穌的朋友>。他以親身經歷,詼諧幽默又言簡意胲地將神的愛做了極美的詮釋。一言一語都扎入我的內心。我的心再度為神那永不離棄的,溫柔甜蜜,極其冰清玉潔的愛摸著。會後特向加恩言謝,提及些許感想。

同樣的信息,加恩在隔天的主日講台再度分享。第二次聽有不同的感受。神所賦予加恩的口才與幽默感,不時使會眾們哄堂大笑。邊聽加恩分享,心中不停思考著他的重點: 做耶穌的朋友。創造天地萬物的主,與我這微不足道的人,竟然是"朋友"!實難以想像,卻真實不虛!神的愛,是何等舉世無雙,生死相許,濃情蜜意,高過一切!是這世間不可得,也不配得的!加恩的分享使許多弟兄姐妹得到祝福與造就。會後大家更走向前,一同向神獻上迫切,火熱的禱告。願自已的生命蒙神翻轉更新。加恩也一一為大家按手禱告,弟兄姐妹也彼此代禱。連結在主裏的愛表露無遺!會後,我送給加恩一分薄禮致謝,彼此擁抱致意。

兩次參加牧鄰的聚會,讓我感觸良多。我驚於其復興,但絲毫不羨慕。沒啥好羨慕的,反渴望屏東民生路基督教會也能如此。另外,我也看到加恩成熟的靈命與他對神那由衷的渴慕,忠心與愛。他雖大我沒幾歲,且雖神造就,使用每個人的方式不同,祂"因材施教"。但見加恩獨挑大樑,講臺上口若懸河,我心有兩種感覺:望塵莫及/見賢思齊。我一直禱告自已的靈命能更成熟,更愛主更渴慕主,一生至永生與祂同行。也希望哪天也如加恩般獨當一面,以神賜的才華服事祂 -- 對祂的"愛"是唯一理由。

感謝神。賜下如此良朋益友。身為醫生,加恩每天要面對、處理的工作量,壓力與責任,我這門外漢或許不能完全體會,但求神每天加添力量給他,使其重擔化為翅膀,得如鷹展翅上騰,在主懷抱得享安息,呵護與愛寵。

加恩,我會不斷地為你,麗婷及尚節禱告下去。願神保守你們,更大更多地使用你們。我相信神看你們為美好,弟兄姐妹甚至是不認識主的人,都要因你們而得福!哈雷路亞!

在至高處一切榮耀歸與 神!
在地上平安歸給連加恩,高麗婷與連尚節,祂所喜悅的人!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