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8, 2007

故人喜重逢


好久沒寫部落格了!再不寫就要變成雙週,甚至多週記了!這陣子比較忙,很多學校的事要做。因是畢業生,學期結束的時間比其他學生早,很多事都得儘快完成。再加上每天都得從屏東起早趕晚地搭火車上下學,真是累人!但總比無所事事好得多,且有方向,有目的,這也是百忙中令人感恩之處。不管多忙,如同我的好朋友羅瑋恩常說的,"This too shall pass...but let it pass with no regret." 摯友言之有理!

感謝主,5/12日週六,我和五年不見的好友潘德蘭與其夫婿馬凱(Marc Cattini)見面餐敘。雙方笑語此起彼落,好不投機!五專時德蘭是我英文寫作課的老師,特准我不必上課,但週週交作品,不論是詩,小說,文章都行。昔日的老師,成了今日的朋友。在澳洲留學期間真正信了耶穌,成為我主裏的好姐妹!感謝主!而她的另一半馬凱是個道道地地的雪梨人,長的虎背態腰,玉樹臨風。很愛講中文,配上一口純正的澳洲腔,中文在他口中聽來別有一番美感!

我們共同享用一頓豐美的義大利菜,邊分享神在彼此生命中的恩典與作為。德蘭也分享兩人認識的過程。從言談中我體會到,神真的很祝福他們,兩人也極為愛主。所分享的每一個見證都尊主為大,因若沒有祂,就沒有一切。

餐後我們回到兩人住家,分享我在比利時的照片,與彼此信主的經過。馬凱對中國文化與福音的關聯相當有興趣,甚至打算在下學期在學校開與聖經相關的課程,藉此為主將福音的種子撒入學生心中。我簡述了自已信主的過程與生命中每一個蒙神豐厚祝福的階段。離開前,我彈了兩首最愛的曲子送給我對可敬的夫婦 -- <沙崙的玫瑰>與<感恩歌>。期待下次有機會再見面,更期待神開路,有機會與馬凱和德蘭同工。這將是何等美事!感謝主!

在至高處一切榮耀歸與神!
在地上,平安歸給馬凱與潘德蘭,祂所喜悅的人!

1 comment:

Telan said...

謝謝你在你部落格上的美言,我有翻譯給馬凱聽喔。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