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0, 2007

兩頭空:省思

昨晚哲源在電話中鼓勵我依舊憑信心去學校參加成果展的總彩排,因此今天早上我還是去了。早上一切狀況都還OK,但下午我的心情大變,充滿矛盾,遺憾,甚至後悔。

照規定大家要9點到,我8:30就到,居然是第一個到的。到洗手間換了正式服裝出來,許多其他同學才剛到,正悠閒地吃早餐。9點時也沒正式開始,為了成果展中途靜態展的影片及開幕,靜態展及閉幕的音樂(這要怪我忘了帶CD),弄到10:30才開始。我都可以睡一覺了!練習時班導Sophie又說同步口譯的講者,咱們系上的Frans de Laet老師下午一點才能來,我又是做他的部分,所以下午才練的到。

一頓午餐吃到1:30多,我開始懷疑預演能不能在預定時間3:00結束。第二部分的同步口譯練完時已兩點多,Sophie打電話給Frans,才知他因得修改女兒又臭又長的碩士論文而無法前來!禮拜一早上的extra hour課時再練。一早趕來,一事無成!

之前Sophie對我說,若我真不能來,到時就只能做招待。但今天有另外兩位同學沒來,其中一位也是基督徒。我心裏嘀咕:那招待就由這兩人負責囉?回家時,我洩氣極了!教會該去沒去,也沒練到什麼,我究竟為什麼要去學校?公車上我不斷反省。是不是我太在意上台,為了想有所表現而捨本逐末?若去教會而禮拜一又能參加練習,週二一樣能上場,豈不兩全其美?為了"上台"這個"今生的驕傲",反落得兩頭皆空,徒能仰天長嘆!我心裏至今仍稍感難過,恨自已為什麼當初不完全信靠神,照常去司會,敬拜,把成果展的事完全交給祂?恨自已為什麼這麼小信,賠了夫人又折兵!一點都沒有尊主為大! 回來後打電話給哲源,他與我分享其妻在病中仍念念不忘服事神,永將神定為首位的精神與情操,更讓我感到羞愧不已而自慚形穢!

神字字珠璣的教訓仍迴響在耳際:"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詩篇46:10) 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希伯來書10:25) 祂是神!敬畏祂乃是智慧的開端。每週日在教會裏與眾主內肢體共同敬拜讚美祂,就是這麼自然,這麼理所當然!忙碌的一週後能在神慈愛的懷抱裏得著安息,在祂的聖言中被造就,能引吭高歌讚美祂,都是祂源源不絕的恩典!德蘭說的是:主日敬拜本就比其他事重要,當堅持這個屬靈原則並身體力行時,神了解我們的心與狀況,自會為我們負責,開路。因若我們榮耀祂,祂也必榮耀我們!

主啊,求祢赦免我這壞孩子!幫助我更渴慕並愛祢。教我不自作聰明,在一切事上認定祢,祢就要指引我的道路!謝謝祢,耶穌!少壯獅子都要缺食忍餓。但倚靠祢,什麼好處都不缺!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