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8, 2007

聞死訊有感

今晚洗碗時,正看報的媽媽突然問我:"這個人你認不認識?" 我過去一看,赫然發現她正讀的命案,也就是兩三天前新聞所播報的一宗命案,死者竟是我先前在屏東看守所共同服事的一位姐妹,被第一任丈夫所殺。她叫楊惠卿,我們在看守所配搭服事過幾次,她還訓練監獄的男聲合唱團,而今竟死於非命。驚異之餘,我打電話給更生團契牧者詢問,才知道她似乎並沒有過一個正常的基督徒信仰生活。先後和外邦人結婚,教會生活不穩定,服事也不固定,甚至連結婚都是去法院公證,不是在教會。結婚離婚都沒人知道,直到命案發生,一切才清楚。

至今仍不住惋惜,感觸良多。我思考到很多事情,也很感恩。我驚惕到,我們真的不能沒有神,付不起偏行已路的代價,更要有正常的,固定的教會生活。感謝神,能與眾主內肢體共擔苦,共享榮,共代禱,共事主,是何等大的恩典! 不是我們能做什麼,但在神的愛中,弟兄姐妹也彼此相愛,為彼此的問題尋求神,為彼此的成就,喜樂讚美神,共同服事神。分享的快樂,加倍的多;分擔的重擔,分外的輕! 沒有神的生命多可怕嘛! 前幾天晚上,心中有種感覺,似乎是聖靈在告訴我:"孩子,你不能沒有我。沒有我你就完了!"感謝主,的確,羊不能沒有牧人,而只有耶穌才是我們生命中的良牧,所做的一切都是為我們好,對我們的管教在在都出於愛。

楊惠卿的死也讓我想到雅各書4:14所說:你們的生命是什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詩篇90:10也說: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在世時有限的年日中若不全心愛主,事主,日後審判台前怎有臉見主? 神的恩典格外豐盛,祂樂意,巴望賞賜給愛祂,尋求祂的人。主的愛在在顯明無遺,與主同行的生命才真是最美麗,最充實豐盛,有意義的! 感謝主,不只讓我們今生得百倍,來世還要得永生!哈雷路亞,榮耀歸神!主啊,我愛你!因著你,La Vie est Belle!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