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01, 2008

意外的祝福

新年頭一日,先祝福大家新年快樂!願今年會是各位生命中最豐盛、難忘的一年,充滿我主耶穌基督厚厚的恩典、帶領與祝福!祂是全能信實的主,信靠祂的人真是有福!

新年頭一日,神就已美好的方式祝福了我!上週GoodTV寄來10集『與天使有約』的第五季內容,並要求每週完成一集或兩集,工作量大增。今早起來,享用了簡單可口的早餐後,就繼續埋首工作。正趕工的這一集,有些許棒球術語與火車配備用語,是從未接觸過的東西。感謝主,又是新的學習。越翻譯越體會到哲源常說的一句話:「一個優秀的譯者,一定是學識廣博的人。」也以此自我鼓勵。謝啦,哲源!

忙到近12點半,突然Skype來電領聲響起。一看是好朋友柯葛瑞(Gary Collins)。記得在去年9月的『中歐主恩記:主恩滿溢的花都之旅』中我曾提過他。香榭麗舍大道上的神蹟當晚,我倆在巴黎福音教會見面。一見如故,聯繫至今。年方73歲,仍為主活躍。現為伊利諾州立大學心理學教授,著書數十本,常受邀至各地演講。是一溫文儒雅,平易近人的謙謙君子。交友年齡層廣闊,許多朋友年紀都小他很多。同時也常健身,以上兩者均為其保持青春活力之道。

一接通,葛瑞快活的問候聲傳來。他的影像透過網路攝影機清楚傳來。當地仍是2007年最後一天,晚上10:30。幾位鄰居家的孩子們在他家吃晚餐,享用點心。葛瑞與孩子們談到Skype,孩子們想看看有何功能。葛瑞見我在線上,就打給我了。好友誠摰問候之情,令我雀躍不已。葛瑞介紹賢穴助茱莉(Julie)給我認識,同時把孩子們一個個抱到自已大腿上,介紹他們認識這位中國朋友。每個孩子都相當活潑健壯、惹人憐愛!尤其是一個留有金色長髮的小女孩,小鳥依人,笑容特別甜美,以葛瑞之妻為名,也叫茱莉。聽葛瑞爺爺說我會多國語言,還嬌滴滴地用西班牙文向我問候,只不過不太合時宜,因她說:「Feliz Navidad!」(聖誕快樂!)不過馬上用廣東話接上一句:「恭禧發財!」我好驚訝,忙問她怎麼知道。原來她媽媽上大學時有中國同學。葛瑞還要我用中文、臺語、法文、義大利文等對孩子們說「新年快樂」,要我用德文時,我被考倒了!德文「年」我知道(Jahr),但不會「快樂!」

葛瑞妻茱莉說,這群孩子從一出生,她和葛瑞就看著長大至今。感情親密的程度,就像親生孫子女。茱莉也關心地問我的工作以及喜歡什麼電視劇,我的回答當然就是『大都市小醫生』及現正熱譯中的『與天使有約』!末了,我把我房間中日本朋友送的浮世繪古典美人掛軸取下,與葛瑞首孩子們分享。小小茱莉好喜歡!不知道是不是她第一次看到日本文物。

好高興,感謝主!新年第一天既蒙此祝福!求主紀念葛瑞一番問候盛情,謝謝耶穌!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